./t20180713_82512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参观科技馆

来源:
 这天,终于来到期待已久的盐城科技馆——一把矗立在聚龙湖畔的巨型钥匙。科技馆一共分为三层,第一层分布着一些益智游戏设备和一座防震主题馆,第二 层有一座儿童主题馆和湿地与海洋主题馆,第三层则是一个巨大的临时展厅。

一旁的墙壁上挂着几幅关于地震知识的简介,不用说,这就是抗震主题馆吧?往里走,还有许多有关于地震前动物出现异常状况的解说,还介绍了我国处于地震带上的城市…….走出防震主题馆,突然发觉我对地震这一自然灾害又增添了许多知识。

刚走进儿童主题馆,我有点小失望,眼前并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感兴趣的内容,随着脚步的前进,忽然,我眼前一亮,我看到了一个名为“音乐之城”的设施,我走进去一看,原来这里有好多的“乐器”,都是些既好玩又奇怪的东西。更让我惊奇的是一个名叫“声音传送器”的大家伙,这是一个两头都有一台像雷达,但又不是雷达的物体,中间有一根“声音传送柱”,在这一头说什么,对面就能听到什么,很有意思吧!心动不如行动,我和伙伴一人一头开始了“千里传音”,只听到那头传来了清晰的“喂,你好吗?”“我很好!”我们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地在这个大家伙之间传递着信息,我们玩的开心极了,以致于我一点都没察觉到身后排起了很长队伍。

因为时间的问题,我只能去最后一个主题馆了,那就是湿地与海洋主题馆,当我走进馆中时,我仿佛置身于哪个湿地大森林,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栩栩如生,在每一个动物图片的旁边都有着详细的介绍,比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巨蟒,它是当今世界上较原始的蛇种之一,在其肛门两侧各有一小型爪状痕迹,为退化后肢的残余。这种后肢虽然已经不能行走,但都还能自由活动。体色黑,有云状斑纹,背面有一条黄褐斑,两侧各有一条黄色条状纹。现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以肉类为食。我还看到关于金丝猴、丹顶鹤等很多国家保护动物的详细介绍,一一看下来,已临近中午。

当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走出这幢建筑时,心里不禁赞叹道:”原来在这里,还有许多我不知道的并且让我感兴趣的科学知识。幸好,科技馆就在身边,我还有很多机会再来学习。

杨依诺

 盐城枫叶国际学 

指导老师:杨依诺

 盐城枫叶国际学

>>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