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盐城科技馆一游

来源:
 如果说,生活是一首歌曲,那么这次春游就是其中最动人的篇章如果说,生活是一颗果树,那么这次春游就是其中的那颗最甘甜、最美味的果实。

盼星星盼月亮,我们盼啊盼,终于盼到了春游。“到了,到了!”同学们兴奋地拍着手下了大巴车,盐城科技馆坐落在盐城市行政中心东南侧,它的占地总面积为76亩,俯视整个建筑,它的造型犹如一把可以打开科技迷宫的钥匙我们进入了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它的序厅,厅堂上空由16只“眼睛”组成听导游说,这是16个电子彩屏,它们就好像在探索科技之光,而这个建筑还是圈内首创的呢!

紧接着,我们跟随老师和导游上了二楼的展厅,来到了一个小木屋前,我仔细打量着,发现它和普通的小屋没什么两样,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进入小屋,一进门,便顿时感到天旋地转,行走艰难,眯着眼睛一看,我才发现小屋内的墙壁和地板全都倾斜着,这时,导游站在门外大声对我们说:“同学们,快把眼睛闭上,这是由于视觉原理,所以你们才会头昏的。”说罢,我们纷纷闭上了眼睛,果然感觉好多了。

出了倾斜小屋,我们来到了《湿地和海洋》展区,那儿的麋鹿、丹顶鹤、獐子等动物的标本以及模拟的湿地动物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让我们领略了美丽的湿地和滩涂风光。最有趣的就属鱼了,大大的脑袋带着一个小尾巴许多古老的海洋生物标本让人不由得想起盐城这块土地的悠久历史。

参观完这些,已经到午餐时间,我们纷纷掏出零食,美餐了一顿,然后继续浏览盐城科技馆。

导游带领我们来到了4D动感影院,看了缩减版的《鼠老三进城》,随着剧情发展的需要,我们的椅子一会儿上升,一会儿下降,一会儿振动,四周还时不时地刮风、喷水,使我们身临其境/紧张刺激。

最后,我们来到三楼,去感受全息音响室大家刚刚坐下,门就关上了,灯也熄灭了,变成了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色世界老师让我们戴上了放在桌子上的耳机,戴上耳机后,我清晰地感觉到鬼在叫、狼在嚎,雷声“轰隆隆”地响,飓风怒吼,大雨倾盆……一阵紧张过后,灯终于亮了,我心中仍然十分后怕,但是又觉得十分刺激。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我和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盐城科技馆。

这次有趣的春游是我感受颇深,收获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大自然中有许多隐藏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打开这神秘的科技大门,为祖国/全社会/全人类做出贡献!

姚悦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