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校园科技展——观后感

来源:
 校园科技展——观后感

我是一个爱幻想的人,也是一个充满了好奇心的人。最典型的事例便是曾把掏狗粪当做异世界的路口,就差没跳下去了。童年糗事暂且放一方,至于幻想与好奇心和科技站有什么关联,等会顺带着说去也就算了。

所谓科技展在较为落后的农村,也就仅仅只是几台机器在走廊上一字排开。但足够吸引我们的眼球了。原本就狭小的过道,被机器和人员强行占有,就越发狭小,甚至可以说水泄不通了。

在众多奇形怪状的玩意中,令我最感兴趣的便是“无弦琴”了。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弦却依旧可以弹奏的琴。其他的机器全是用玻璃罩罩着的。这样一个竖琴的外形在众多玻璃罩中就十分惹眼。操作也简单有趣,用手在框架内随意拨弄几下,就会产生悦耳的声音。

我想了好久,唯一一个比较说的过去,比较合理的是:温度。人体是有温度的,会不会是琴框内某种物质能对热,产生反应?

至于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声音,就有可能是因为那种物质的多少了,或是琴框的上下距离。

刚沉浸在自己的“研究成果”不可自拔的时候,解说员就泼了盆冷水。

“光敏传感器,用手遮住它展品就会发出声音,连续操作就像拨动琴弦一样,能演奏出不一样的音阶和乐曲,原先有电阻很大的材料,经过光照,电阻就会变得很小,从而增加了导电性,这种先像叫做光电效应。用这种材料能够制成光敏元件,对电路进行光控。”解说员风轻云淡的说。

这件事虽然证明了我有那么一点点的无知,但至少也收获了吧!

中国科技不断发展,作为中国青少年的我们,作为祖国的明天的我们。作为国之栋梁的我们,也一定要赶上历史的进步,引领新潮流,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姓名:钱锦钰 龙头山中学七年级  

指导教师:祝春月  龙头山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