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体验科学,放飞梦想 ——上饶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体验科学,放飞梦想

                                       ——上饶科技馆观后感

                                   

科技的乐趣与魅力,在我心中似一团火焰,愈燃愈旺,愈燃愈旺……

                                                             ——题记

科技是一个标志,是一段历史,是一次辉煌,是一份荣誉。

科技是重要的,是关键的,是有趣的,是有力量的。

科技需要智慧,需要成长,需要坚韧不拔,需要激情昂扬。

科技必然能改变命运,能铸造辉煌,能追逐梦想,能引领国家及世界。

常说:“少年强,则国强”,其不然。“科技强,则国强”又何尝不是一句真理?科技值得体验,值得拥有,值得实践。正因如此,我迈入了科技馆的大门。

上饶科技馆内部呈东西走向,中央应该是一个休息区:几张大沙发摆成一个不完整的圆圈,围着的是一个特别高的建筑物,建筑物蓝白相间,上面写着“中国航天”四个大字。先往左走,左边离大门最近的地方有几个展示框,里面陈列着一些模型,造型精美,逼真:

                  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

母舰漂浮在海面上,宏伟壮观。母舰的上方挂着许多国家的旗帜,但最中央,最上方的,是那最鲜艳,最熠熠生辉的五星红旗。看到这儿,我的内心骄傲无比,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祖国的旗帜!我在惊叹这个母舰,它光武器设备就有许多,例如:24联桨进程舰对空导弹、11管近防炮、10管反潜火箭深碑发射器……

          和谐号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

顺着向后看,看到了一个精美的电力动车模型,动车在铁轨上行驶,似乎在向远方不停地驶去……我最喜欢这辆电力动车的外形,尤其是头部,线条有弧度,让人的视觉很舒适。这辆电力动车高速度,高安全,高舒适,高节能。这“四高”又让我惊叹了一番。

此外,还有一些模型也十分精美,如下象棋的机器人、武直-10型攻击直升机……这些虽然都只是模型,但都让我感到震撼和自豪,让我看到未来,看到希望,看到进步!

正在思索当中,一阵音乐把我拉回现实,连忙跑过去观看,原来是三个小机器人在桌面上跳舞。桌子周围围满了人,我硬是挤进去了。只见机器人们随着音乐有节奏的舞动着。机器人跳舞,配上动感的音乐,画面很喜感。每个人都兴致勃勃的看着,机器人灵活而自然地舞动着双手,摆动着身躯。可还是出现了一点小失误,机器人出现了故障,音乐戛然而止,每个人都很遗憾,最后不欢而散……我默默地在心里勉励自己:我在将来一定要制造一个更加完美的机器人!这个想法在我的心中发芽,慢慢成长……

接着,我和同伴们亲身体验了科学技术:

                         自动秋千

当时坐在自动秋千上,一直觉得这个秋千和其他秋千并没有什么不同啊,不论从外形上还是功能上,都很普通啊。所以那时候没荡多久我就腻了。后来,无意间看到别人一个人坐在秋千上都荡的起来,就觉得很疑惑 。跑过去问了问,才发现在秋千的扶手上有一个按钮,是自动的。当时才恍然大悟,其实还是怪自己观察不够仔细啊!

                    方形轮子自行车

现在的车子,不论是自行车、汽车还是火车,轮子大多都是圆形的。但我却在科技馆了看到了方形的自行车,我亲身体验了一下,发现在那上面特别陡一点也不舒服,而且道路不是平的,是由一个一个的半圆拼接起来的,一点也不方便,不舒服。我想:这应该是很久以前的自行车吧!科技发展越来越快,现在自行车的外观越来越好看,类型越来越丰富,功能越来越齐全,同时也越来越舒适!真的是与以前天差异别啊!

……

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的许多的东西。如积木、镜子迷宫、自力更生(自己拉起自己)、“魔法球”(圆形物体里面的光线会随着手指拜放的位置的变化而变化,像魔法一样)、管道传音……这些事物都很稀奇且有趣。有原始的发明,也有最新的发明。这些无不让人感受到科技发展的迅速以及发展的必然性、重要性。

对于科技发展的突飞猛进我们因自豪,但也不只能叹为观止,我们要付诸于行动,去实践,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未来,发明更先进的科技。这才是我们学习和体验的真正目的,也同时是目标、梦想。

上饶科技馆一日游,让我学习并且体验了许多,懂的了真正的目标、梦想以及该付诸于的行动。

                                                作者:上饶市二中 七五班    邱雨琪

指导老师:邱忠魁 上饶市二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