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神奇的科技

来源:

  神奇的科技

  今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乘着如此的好天气,伴随着我愉快的心情,我来到了上饶市科技馆,去体验那神奇的科技。

  一进科技馆,我就被正对大门的一个巨大的航天模型给吸引住了,好酷啊!再往里走,啊,有一个可爱的机器人,我伸出手去摆弄它,谁知它又“活”了过来——刚触碰到它的眼睛,它就害羞地大叫:“是谁蒙住了我的眼睛?我看不见啦!”我还被吓了一跳呢!我伸出手,想和它握握手,刚碰到它的手,它就摆了摆手臂,开心地向我问了好。多么可爱的机器人啊!科技真是神奇啊!

  接下来,我要去体验科技咯!

  我进入了其中一个展厅,有一面墙跃入了我的眼帘。工作人员在上面拼了“上饶科技馆”几个大字。看见许多人都在那儿不亦乐乎地玩着,于是我也准备去去凑个热闹。

  拼好字后,再往前走,我看到了镜子迷宫。我走上前去,拿起一个工作人员给我们准备的长形泡沫,准备开始我的探险。可是泡沫是用来干什么的呢?不管了,我已经按耐不住我激动的心了。我小心翼翼地踏入迷宫,心紧张得怦怦直跳。哇!“镜子迷宫”真是名副其实呀!这迷宫就是由一面面镜子组成的。可是我该怎么走呢?万一撞到镜子怎么办呀!镜子反射着一脸茫然的我,这时我忽然想起手中的泡沫,恍然大悟。我持着它,在镜子上左敲敲、右敲敲。我又一敲,没敲到,这块没有镜子!我赶紧从那穿过,别提有多激动了!我又是一阵敲,如此反复、反复,终于让我找着了出去的路,我如释重负,将泡沫放回筐里。心里思量:“还好有泡沫,不然,还真得在这迷宫里走上个十年半载哩!”这个迷宫可真有趣,才疏学浅的我竟然也从中获得了个人生道理——行事不能只靠自己的眼睛,更要付诸实际行动!这话,不正与“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了吗?

  嘿!那有辆汽车.我坐上去。仔细阅读说明,这个原来是测反应的呀——哇哦!我的反应一级棒!咦?那有辆自行车!自行车前为什么还有一排灯泡?这是什么名堂?我赶忙飞奔过去,脚下仿佛生了风。我坐上自行车,蹬了起来。有一个灯泡亮了!真是神奇!于是我更卖力地骑了起来,这回更多的灯泡亮了!有意思啊!骑自行车居然能发电,科技真是神奇啊!

  突然,科技馆内响起了广播——机器人表演就要开始了!我一溜小跑到了表演的地方。那儿已经被人们给“层层包围”住了。我踮起脚,看到了圆圆的舞台上有三个黄黑相间的机器人。突然,音乐响起了,机器人随着音乐跳起了舞。那舞姿可毫不逊色于我们呢!它们一扭一扭的别提有多可爱了!那些小孩们看得可开心了!看来他们已经被科技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住了吧!

  表演结束以后,我又到了一另个地方。那儿有许多设施。我看到有个小孩将左手放在一个设施上,右手转动着一个把手。突然他身体一缩,似乎被吓了一跳,然后他就跑开了。我疑惑地走了过去,学着刚才那个小男孩做着动作。突然地,我被电了一下。左手麻麻的。我可真是被吓了一大跳!哈哈哈!

  我一边甩着被电麻了的手,一边向外走。我突然看到了一个特有意思的东西。有一个展台上放置着两个“玻璃球”,而“玻璃球”里的东西似乎在放着淡紫色的电!我伸出一根手指头轻轻地碰了一下“玻璃球”。它朝着我的手“放电”!我赶紧将手缩了回来,刚刚被电的滋味可不好受!我深呼吸了一会,鼓起勇气将手覆盖在那上面,观察到有许多“丝线”朝我的手聚集过来,而且手掌还感觉到了温度!这也太有趣了吧!但是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我看了一下介绍,原来这是“辉光球”哇!真是涨知识了!科技真是有趣啊!

  一个早上,我都乐此不疲地穿行于科技馆内,完全觉察不到时光的流逝,直到肚子发出一阵“咕咕”声,表达对我的抗议时,我的心绪才硬生生地被拽了回来,我这才意识到,该回家了。又是一阵流连忘返,奈何时光匆匆啊!我在心中安慰自己道:“没事,这次玩完了,下次可以再来。我要将这个如魔法般神秘而又有趣的地方推荐给朋友们,让她们来和我一起体验神奇的科技!”

  神奇的科技!你可真是来源于生活,而又服务于生活!

   

   

   

  作者:上饶市第二中学八(6)班   毛雨欣       

  指导老师:林丽娜 上饶市第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