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改变世界

来源:
 科技改变世界

科技,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词语;科技,一个让全人类“兴兴向荣”的词语;科技,一个充满乐趣的科学世界。

——题记

“我在世上走着,历史是我唯一的行囊。”

独坐在庄严的世纪交替的第一缕阳光下,人类面对的又是一个新的选择。人类啊,几千万年前自然界的那一次选择,注定了这蓝色星球上的无尽绵长的文明路途上,一个伟大的群体要不停地向前,向前。

浅薄的阅历使我不可以洞悉人类作为生命的本性。可前人们卷帙浩繁的见解,却让我惊叹人类作为一个群体的无限伟力。世纪更迭这一感受如同潮水般拍打在我的胸前。

想起曾经在科技馆看到的神奇景象。其中,一个名为“机器人诺罗盘”的展物,让我为之惊叹。只见两个简易机器人,用两只机器手,将一个正在飞速转动的罗盘拿起来,并放在了一个平地上。周围没有任何人控制,使机器人根据电脑的指引来完成。

为什么机器人可以转动机器手或使“四肢”动起来呢?一方面是电脑的指引,另一方面则是机械转动。

机械运动,即机械运动的传递,分为:带传动、齿轮传动、链传动和螺旋传动。机器人就是利用传动带与带轮接触面之间的摩擦力将旋转运动传递到其他部件,从而使机器人动起来。再加上电脑精密的计算加以控制,就使机器人能够搬运物品,甚至可以弹奏乐器。

除了带给人们很多便利的机械传动,还有“地动仪”、“时光隧道”、“人造闪电”等种种有趣之处,令我叹为观止。

看吧,21世纪的道路上,这些科技上的进步便是弥足珍贵的财富!何德何能,我可以展望这一伟大族群的前途?我没有诺查丹玛斯的惊世大预言,一本薄薄的小册子便注解了人类生命的归宿。我不相信那种神奇,毕竟他也是群体生命中的一个个体,再大的碗也端不起整个海洋。

没有人可以为未来断言,但几十万年的脚印,几千年的文明揭示的正是这一真理:自然赋予人类生命,就必须要接受来自生命本体的挑战。一个创造了几千年文明历史的族群,纵使经过了战争,但随着科技文明的进步,再建辉煌也是大势所趋。

21世纪,人类可以更好地发展,因为科技在进步,爱和进取伴我们同行。

回忆过去,展望未来,独坐在世纪交替的第一缕阳光下……

作者:上饶市第二中学 八(8)班 缪沁妤 

指导老师:郭儒上饶市第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