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体 验 科 学 ,放 飞 梦 想

来源:

   ,放

  科技,帮助我们创造了优越的生活环境;科技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科技是全人类的智慧结晶。

  今天,我去参加了科技展,在科技展中,我看到了许多新奇的高科技产品,也了解了许多优越的科学知识。

  其中我最喜欢运用了“折射原理”的“光的路径”和运用了“辉光原理”的“奇妙的辉光”。首先,我来到了“奇妙的辉光”展台面前,好奇的把手放上去,一条光带就朝着我的手冲了过来。开始这个让我觉得十分奇怪,最后阅读了解释,解释写到辉光中心有十分高频高压电极,盘内充满了惰性气体,高压电级通电后,由于电场很强,而惰性气体比较薄弱,便被电离激发出美丽的光辉,当手放在辉盘上时,手与电极形成通电通道,随着手指的移动,放点通道也随之移动。这下我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接下来,我来到了心跳测试展台前,测得自己的心跳每分钟103下,电脑告诉我心跳正常。

  最后,我来到了“光的路径”,我看到了一条由光铺成的路,并且如果把上面的转盘转一下,光所铺成的路就会改变方向。我仔细地观察了它,终于发现了它的奥秘。原来,在转盘下有一面镜子,镜子可以反射光线,把光线投到另一面镜子上,然后又折射到其他镜面上,这就形成了一条由光铺成的路。

  科学真奇妙啊!我忍不住地感叹。但在感叹之余,也产生了一个疑问:

  为什么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还有会令医生,都束手无策的疾病呢?想到那些饱受病痛折磨的病人痛苦时的神情时,想到因患上不治之症的病人痛苦地死去时,我就更加坚定了长大以后要成为一位科学家的决心,带领我的团队攻克世界上的疑难杂症,为病人打开希望大门。

  今天,看完了科技展台,不少人对那“遥不可及”的科学理解又进了一大步,因此,我对人类的科学产生了强烈的兴趣。然而,这些先进的科技发明大部分都是由外国人发明创造的。作为一名学生,我梦想着有一天,我能创造出举世闻名的医学机器。著名的教育家陶渊明说过:“处处是创造之地,时时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在全球发展的波潮中,我相信中华民族会立于不败之地。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十分地小,却可以生根发芽,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人只要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也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有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因为前途是自己拼搏出来的。

  作者:饶俊辉 方志敏中学七(3)班  

  指导老师:汪新民 方志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