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普展观后感

来源:
                              科普展观后感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学校组织了我们去谢叠山小学参观科普展。
      早就听说过谢叠山小学的美名了,公交车开进校园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整齐划一的教学楼,清一色的地面墙砖,给人感觉既典雅明丽又端庄大方。与车窗齐高的小树频频点头,花儿也对人微笑,好客的它们好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呢!
      到了科学馆,我们排着队伍依次参观。先是进四号展厅看电影。真没想到看电影的地方居然没有大屏幕,没有一排排座椅。只有一个巨大的“球”,上面写着“球慕展示”。脱鞋迈脚,门便自动向两边打开。我们在那个“球”里观看了许多海洋生物和它们是如何繁衍生息的水下景观。
      除了电影,我印象很深的还有“手眼协调”、“食物金字塔”、“光线传播”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手眼协调”。
      我先看了看游戏规则:要求手持金属手柄,将手柄前端的环从金属做的轨道上由起点移动到终点,尽量用最短的时间,使手中的手柄与轨道发生最少的碰撞。看完游戏规则,我迫不及待的玩起来。开始了,我手持手柄,刚没移动几步手柄前端的环便碰到了轨道,失败!嗨,连续几次竟然没有一次是成功的,哼!我就不信过不了关。第5次我拿起了操作手柄,在同学们怀疑和嫌弃的眼神前小心翼翼的移动着,前一大段距离几乎没什么问题,刚有些得意,忽然想起占老师关于“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教导便不敢有任何的掉以轻心,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柄。“啊!成功了!”当金属手柄安全的通过轨道的最后一节时,我大叫着跳了起来。旁边的同学还打趣我说:“看你眼睛瞪的,都要掉出来了。”
    啊!这次科普展让我既增长了知识,又体验了科学游戏的乐趣,真是受益匪浅!

  作者:弋江镇二小二(5)班   罗姝馨    

指导老师  占萍 弋江镇二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