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科技使生活更美好

来源:
  

学校最近开展了一次科技进校园活动,让我们享受了一次科普“大餐”。

一路上,我们都在叽叽喳喳地探讨着,迫不及待地想快点去参观一番。走到体育场门口时,只见门外竖着两排大牌子,上面有许多奇怪的图案。站在旁边的科技馆姐姐微笑着跟我们解释,只要戴上一幅神奇的眼镜,就能看到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大家争先恐后地想尝试一下,果然,原先平平的纸片海龟,带上眼镜之后,瞬间立体了起来,它正微笑着向我游来呢!珊瑚在海底左右摇摆,好像向人们炫耀它那美丽的外衣呢!各种各样的鱼儿穿梭其中,色彩鲜艳,形状不一,真是有趣极了!

进入体育场,学生们更是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一阵阵赞叹声此起彼伏。各种科技发明展现在我的眼前,让我不知该先选哪个来体验,于是,我和朋友决定,一个个玩,直到把这些好玩的玩意儿都玩上了一遍。其中“爸爸的鼻子”这个科技发明让我印象最深。我和朋友按照上面的说明方法,相对坐在镜子的两边,我们上下移动着头部,使双方的脸重叠在一起。镜子中竟出现了一张新的脸!原来镜中的新面孔是我们双方面孔的合成物,我和朋友看到镜子中那张陌生的脸,都不由得笑出声来。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效果呢?我非常好奇。后来我查阅了相关资料,才知道这是因为装有镜子和没有镜子的区域交错列于中间的玻璃上才产生这种特有的效果。“看得见的力”、“锥体上滚”……每一个展示区都让我眼界大开,原来科技也能如此有趣!

但我知道,科技的世界远不如此,它的广阔浩大是我无法想象的。比如在生活方面,科技给人类提供了巨大的便利。过去许多人都得病医术高明的大夫也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病人死去。可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许多疑难杂症都能成功治愈,人们不用再为病魔烦恼;以前,想要联系对方只能千里迢迢让马车夫送信,几天后才能传到,现在一个电话便能连接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以前的学校,没有电脑、多媒体,老师上课就是一本书、一支粉笔,而如今,有了丰富多彩的多媒体教育技术,学生的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吸收的知识也更加全面。这都是科技造福于人类啊!相信未来的科技发展会使生活变得更美好!

 

陶慧  长兴县第五小学

指导老师 王金珠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