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1_81529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科普大餐”真美味

来源:
  

 “同学们,科普大篷车开进我们校园了,首先轮到我们六年级参观!”科学老师说道。

“耶!终于可以过一把‘科学瘾’了!”男同学们立马欢呼雀跃起来!作为女孩子的我心里也痒痒的:嘿!这顿“科普大餐”我得好好品尝!

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操场。工作人员早已把科技展品摆放在了操场四周。一件件稀奇古怪的展品犹如一道道“美食”,看得我眼花缭乱,馋得我“口水直流”呀!

立体眼镜看恐龙——“辣”味十足

“清清,看那,同学们都戴着眼镜在看恐龙呢!我们也去看看吧!”素素拖着我的手臂,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恐龙展板前,只见旁边的同学有的捂着嘴,有的惊恐地手舞足蹈,还有的大叫“救命,恐龙来了!”

“真有这么逼真?”我按捺不住好奇心,也戴上了立体眼镜。忽然,一只凶残的霸王龙对着我张开了血盆大口,直向我扑来!霸王龙就在我眼前!快逃!我被吓了一大跳,身子颤抖着,眼镜也掉了下来。奇怪,霸王龙去哪儿了?再一想,对呀,这不过只是一幅画呀!可为什么刚才会那么逼真呢?

“这是立体眼镜的视觉效果,刚才你戴着眼镜看画时,就会把视点落在立体画后面合适的位置,使左眼看到的画面与右眼错开,也就看到了不同的图案,就呈现了立体感觉,所以恐龙才那么逼真。”科学老师笑着说道。

“哦,原来如此!”这立体眼镜看恐龙,真把我“辣”出了一声冷汗啊!

柔和的电击——这“酸”爽儿

品尝了刚才的“辣味菜”,我想换道“清爽菜”。往前走,只见一件展品上写着“柔和的电击”,听名字,正合我口味!

仔细一看,展品台上画了一只红色的大手,食指和中指上有两个黄色电极,旁边放着一个手摇发电机。看了说明,我便将左手的两个手指接触两个电极,右手慢慢摇动发电机。啊!我立刻感觉到有轻微的电流传了过来,随着右手摇动发电机速度的加快,左手感到越来越麻。最后,左手像触电了一样,又麻又酸痛。“哎呀,我触电了!”我连忙停止了摇动,蹦起来使劲儿甩手。

素素闻声赶来,一见便说:“刚才你是不是拼命摇了,估计这电流被你摇到一毫安了,所以才会有麻麻的感觉。”

原来“柔和的电击”一点也不温柔,这“酸”爽儿我可品尝到了!

反应时间测试——“甜”从中来

“哇,你反应真快!才0.3秒!”树荫下的人群里响起了一阵掌声。我们走进一看,才知道原来这里在进行反应时间测试呢!

“这科普展品怎么玩?我也想测试下,看看能不能打破这0.3秒!”素素忙问旁边观看的同学。

“很简单,你看,这上面的指示灯一亮,你的食指必须迅速离开原来所处的键而立即按下回应键。这时屏幕上就会显示你的反应时间。”

素素按捺不住兴奋之情,随即做了测试,0.33秒!

“哎,挑战失败,清清你来!”

我一看指示灯一亮,食指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离开,立马按下了回应键。0.25秒!人群里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胜利了!这滋味真甜美!

短暂的上午,我还玩了无弦琴、无皮鼓等展品,品尝了各种展品的独特味道。这顿“科普大餐”让身在农村的我也过了一把“科学瘾”!

 

作者姓名:李清清   织里镇轧村小学

指导老师:费凤飞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