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未来”一日游

来源:

 

科技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题记

记得我读小学的时候,我去了科技馆。在这天之前,科技馆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那个时候能去科技馆在班里可是很稀奇的事情,是只能在电视里看到,或者听别的小朋友炫耀的。真正站在科技馆的大门前,我感受到的是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吸引着我,呼唤着我,牵引着我的小心思,我情不自禁的大步迈进科技馆。

走过大门,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新的世界,那里有航空母舰,那里有恐龙,哇,还有宇宙中神奇的黑洞!里面各种各样的东西冲击着我的眼睛,这种视觉冲击直击我的内心,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在跳动,如敲锣打鼓般,使我情不自禁的喊出:“哇!”看到这里,我的双眼中闪着金光,抑制不住心下的激动,向前冲了过去。

我来到了“月球”上,工作人员叔叔说,在这里可以体验月球上的生活。嗯?月球上的生活?听到这话,我感觉到了内心的好奇心在膨胀着。工作人员为我穿上“宇航服”,让我坐在升降椅上。要开始了,我兴奋极了,他们把门关上的一瞬间,灯光亮了起来,周围的日月星辰映在我小小的眸中。忽然,我感受到自己浮起来了,来自大地的那股力量不再拖着我了,我在一片黑暗中飞来飞去,忘记了升降椅的存在,虽然黑,但我丝毫不害怕,我仿佛可以感受到,真正的宇航员们在宇宙中的乐趣,虽然危险,但充满了惊喜,这样神奇美丽的地方,使我产生一种幻觉:即便长眠于此也心甘情愿!反应过来,我晃了晃头,为自己刚刚的想法感到好笑,可能这就是科技的力量吧。

要说那时最让我感到神奇的,就是机器人了。我又去了机器人专场,一过去就看见一大群人围着,我穿过人群,好不容易挤到舞台边上,原来是机器人在“斗舞”。三个个子小的机器人舞动着自己的身躯,虽然看上去很笨拙,但足以震撼我的心,明明看上去只是一堆普通的材料,组合起来却能变成“活”的。他们会的可不仅仅是跳舞,他们还可以跟人流利的对话。

接着,我又去了镜子迷宫,自信心满满的我走到门口,这时旁边的阿姨提醒我:“小朋友,镜子迷宫可不是这么好闯的”,顿时我的意志开始不坚定了,深吸一口气,我鼓起勇气,进入了镜子迷宫。我刚进去,稍微一个不留意,就一头撞在了镜子上。这可给了我一个提示,我赶紧伸出双手,到前面试探一下,确定这条路是通的以后再走。我往后看,天哪!镜子迷宫里几乎有千千万万个我的身影。我看的眼花缭乱,头都快晕了!这时我才想到,我还在镜子迷宫里面。得先想办法出去才行。我的里面折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出来,出来时,我已经筋疲力尽。

后来,我又去体验了很多别的项目,不得不说,科技的力量使我深深震撼了......

那天看到的东西,使我好像看到了未来,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发达。这一天,过得值!

当我再次回到科技馆,里面的东西又变了新花样,短短几年,科技发展的真是快。我好像能看到未来:大家开着飞车,高楼林立,而人与自然也相处的十分和谐。

这就是未来的样子吧!

我瞬间感觉自己身上充满了力量,将来,我也要为我的国家尽一份力,使它变得更好、更发达!

 

湖州市菱湖镇第三中学  傅文玮

指导老师  李  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