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遨游在科学的海洋中

来源:

 

我带着快乐的心情来到了湖州科学技术馆,湖州科学技术馆主是很好玩的,但同时也能学到很多知识。

刚刚走进大门,就感觉非常大,我们来到了宇宙探索展区,宇宙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个永恒的谜,不断探寻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资源,这是人类的共同目标。人类宇宙探索的不断进步离不开航天技术的发展,所以这个展区主要介绍航空航天方面的知识。太空之旅这个项目能够让我们体验到在神舟飞船里的感觉,感受在太空中的奇妙,让我感觉得到一种奇幻的感觉。之后我们来到了防灾减灾展区,这里有很多的好玩的项目,同时又在玩中让我们能懂得很多知识,我怀着好奇心体验了一下地震,地震体验开始了,灯全都灭了,大地开始剧烈的摇晃起来,我站在那里,扶好栏杆,顿时感觉天旋地转,到我出来,整一个人都还是晕晕的,我心想,地震的威力可真大啊,我还学到了不少逃生的知识。我也从中体现到了,原来科学技术离我们这么近,我对科学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们又到了机器人世界,机器人世界里有各种各样的机器人,有语音机器人,有弹琴机器人,还有画像机器人。在这些机器人中,我最喜欢语音机器人,因为他特别有趣,我和他对话,问她了好多问题,这些机器人不但会说话还会跳舞,唱歌等,非常有趣,我不禁感叹,国家实在是太厉害了。

我又来了二层的眩光通道,顾名思义就是通道里有眩光在不停地旋转,起先感觉很好,可是后来我突然感觉眩晕起来,走都走不稳了,看来视觉对人的影响真大啊!稍待休整,好玩的我当然又赶紧去体验其它项目了,有能准确猜出你生肖的机器、有传导声音的、有炫烂的静电球,里面一道道电光犹如闪电,漂亮极了,还有能爬坡的重物,真不知道它怎么和生活中物体往下掉的现象不一样。尽管我不知道是为什么能这样,但我内心还是非常的激动。

来到了气象馆,这是离我们生活最相近的一个馆,气象科学是地球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复杂多样的地球大气圈通过与地球其他圈层的作用,孕育了变化万千的天气现象。想知道天气预报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吗?想揭开人工影响天气的神秘面纱吗?我们都可以在这里找答案,在这里我们可以知道这些不同的知识,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经验。这里还有一个趣味抢答环节,可以通过各种知识的比拼来加深,我们对这些知识的印象就是通过游戏来,让我们了解这些,我参与了这个游戏,结束之后发现我的知识有明显的提高。所以说,我们应该积极的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我,我从这个馆中了解了一些关于气象的东西在生活中,我也可以把这些东西告诉其他人,所以说科学是多么奇妙。

今天我看到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我们现在如此方便、快捷、丰富多彩的生活是科技带给我们的,没有科技的发展也就没有我们今天高质量的生活。人们尽情地享受着科技给我们带来的好处,科技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工作、思维方式。但科技发展中的一个小失误都可以造成巨大损失。它严重地污染了环境,严重地威胁了人民的生命,也造成了无可挽回的经济损失。这对人类来说,是一个噩梦。可以看出科技,是一把双刃剑,他有利也有害,所以我们人类必须让科技从好的一面发展才能造福我们。

通过这次到科技馆参观,让我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科学,科学启迪思维。在享受前人创造成果的同时,要用知识改造自己的命运,我发誓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创造型人才!为社会做贡献!

                 

上外附属浙江宏达南浔学校  顾怡倩

指导老师  姚惠芳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