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技大篷车下乡巡展观后感

来源:
 作者姓名:马翼飞 学校:富江学校

指导老师:马俊山 单位:富江学校

从小,我就对科技非常着迷,一直希望能有一次去参观科技展览的机会。在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学校里举办了一个“科技大篷车”的展览,这让我大开眼界。

操场上摆放了好多不知名的设备,让人目不暇接,有一些电子游戏,有一些科学设备,还有一些玩具……真是让人惊叹不已。

我首先来到了无弦的琴这台机器前,这台机器的琴上没有弦。按动启动键,它的上面就会出现几条红色光线,线红外感应线,碰上去,它就会有美妙的声音放出来。为什么没有弦,还会有声音呢,我不得其解,仔细阅读上面的说明,才知道那几条光线是红外感应线人的手接触到光线,它就能感应到,太神奇了!还有一个叫无皮的鼓的机器应该也是这个原理吧。

然后我又来到了一架叫奔跑的豹子的机器前。这台机器上有一个圆柱体,圆柱体转,就看到一只豹子跑了起来,有一个同学说圆柱里没有豹子,怎么会有豹子在跑呢,原来是圆柱上有豹子的图片,而且每张都不一样,圆柱转动的速度非常快,所以就有奔跑的豹子了。

我们看得正高兴,这老师跟我们说,五年级的同学们可以到大篷车里观看了,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向大篷车飞奔而去,刚进去里面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突然头顶上出现了一只巨大的恐龙,他向我们飞奔而来,那个恐龙一张开大嘴,把我们全班都吓了一跳,听老师说这个叫球幕电影,非常逼真,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好像一只只恐龙就在我们身边走过,我既兴奋,又害怕,紧张地看着屏幕。电影讲述的是恐龙灭绝的故事,看着小行星撞击地球后,整个森林燃起熊熊大火,所有的一切都灰飞烟灭,化为乌有,我的心里既震撼又难过。恐龙真的是这样灭绝的吗?我将信将疑。

时间过得飞快,一会儿就到了参观结束的时间。我们大家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科技大篷车。通过参观,我知道了科技是很神奇的,很吸引人的,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我们现在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探索更多的奥秘,才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