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技大篷车观后感

来源:
 作者姓名:于金平 单位:珲春市哈达门中学

指导教师:吴晶洁 单位:珲春市哈达门中学

天怎么总是那样高,难道我永远也触碰不了天空中棉花糖一样可爱的云朵吗?银河中闪烁的俏皮小星星总是朝我眨眼睛,却为什么不愿意下来陪我玩?或许是跟我一样吃饱了懒得运动?

这些都是我与天空的秘密。谁知,一辆满载梦想的科技大篷车开进了我的世界,带我走进了秘密中心。

    上课间操后,我便看见一辆白色大卡车,静静地停在了门口,毫无动静,仿佛正等着我们去寻找其中的奥秘。原来是科技馆要在此进行科技展。

在进行参观前,一位漂亮的姐姐对我们说,要先做一个小游戏。这使许多学生眼睛都发亮了。只见一条十几米长的粗白麻绳躺在地上,要“拔大河”?

没错,就是拔河。但跟普通的拔河又有所不同,因为我们的对手不仅是对组,还有摩擦力。比赛开始了,两边很激烈,已经过地面“刨”出了许多坑。但最后虽是我所在的小组赢了,可仍是没有战胜那两本书合在一起的摩擦力!

短暂的比试已经让我们打开眼界,接下来,有进行了一轮知识问答。因为有奖品,所以同学们格外积极。几轮下来,场上仅剩下几人,而我,却也因答错题而在旁边为在场上的人“建言献策”。有的人低头思考着问题答案;有的人在一旁询问老师;还有的人直接查询手机,在百度上搜答案。答题时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紧张与兴奋,场上活跃极了。有的人虽然没有得奖 ,但也没有一丝遗憾,因为每个人都期待着下一次的参与。观看科技小实验,视频,参与问答竞赛,还有许多活动,我也不一一介绍了,因为只有真正体验过,才能尝过其中的乐趣。

回想小时候对蓝天充满期待的眼神,我真想告诉那时的我,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愿望,不久以后就会实现,因为科技会带你飞向蓝天!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