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吉林省

科技馆之旅

来源:
 作者姓名:潘彤 学校:龙潭区杨木实验学校

指导教师:陈龙 单位: 龙潭区杨木实验学校

    随着现代科技的一步步发展,建起了高楼天厦,网络,高科技产业等等,而科技的奥秘是最值得一探究竟的。因为它永远存在着你不知道的定义流动科技馆成为了我此行的目标。刚一跨进科技馆。周围浓郁的科学气息便紧紧的包裹着我,这座科技馆由多种科目的实验设施组成,四周由单独的设备围成,中间是一个接力形式的器材。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五角星是我喜欢的图案,而今天却成为了我最难征服的一个项目,它是恰好违背了笼统的生活习惯。是善变的,对我来说更是别出心裁,看着旁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去尝试,而去的多回的少之又少,经过重重筛选这款项目似乎还没找到意中人,所以满心好奇地我终于排上队去尝试。然而,邢一股热情和如雷阵雨一般来去雷厉风行。我努力的去按照镜面反射的反方向去做,但无奈时间有限,也只能被迫停战。虽有不甘,也只能看一看说明书来收尾。

原来,它是由物理原理镜中虚像发明的 当按照镜中的虚像画五角星时,手画的方向与实际相反,就出现了手、眼不协调现象。 明白了原理也就知难而退了。而注意力就集中在中间的集体项目上难舍难分了。这 一 项目的原理是机械能和各物理知识类的结晶,考验的也是对应的多方面能力。在细细研究了一番之后,看着学妹学弟们齐心协力的总成了这个项 日,虽然中间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针对整体来说也是有益的辩解。细细观察齿轮咬合的时刻,这也是微妙的组合。其实齿轮转动是动力的一种形式,它的原理也很简单、即一对相同的摸数的齿轮互相啮合降动力由一  轴给另一轴,完成动力传递。在生活中我们应用也做成了汽车,钟表,电梯等用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实科技在于生活,发源于生话,最终应用于生活。这次的旅行是奇妙的,而科技更是神秘的。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吉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