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闪耀的科技

来源:

   闪耀的科技

    如果将科技比作夜空,那么每一颗星辰都代表着因为了先人的智慧和汗水而璀璨的科学真理。科技史好似一条条十字路口,当你一不小心闯入时,你会因里面无法让人想象的奥秘而震惊。不同的十字路口有不同的奥秘,因为科技是永无止境的……

    有幸,我能前往科技馆一览属于几代人智慧的结晶。切身体会属于人类的财富……

    走进科技馆,一楼树木样本聚集的地方。美丽的样本,有趣的介绍,让人对这里有着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楼满满的的留言墙上留着不同的保护环境的标语,不同的保护环境的方法。“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是我认为中华诗词中最有意义的一句话,科技是带于我们很多的便利,但如果我们不懂得如何找到科技制造和自然环境的平衡点,最终毁灭人类的终将是人类自己。

    沿楼而上,二楼是生命探索之地。不同的身体器官运作,告诉你人的身体内部是多么的有趣;病菌和病毒,告诉你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不同的身体养护方法告诉你如何保护和照顾你自己的身体;动物胚胎的了解告诉我们应该对生命感到敬畏。是的,二楼用科技来表演病毒侵入人体的后果,是人类智慧和生命的一大集结,但是它也深深的告诉我们,生命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对它怀有崇敬之心。

    继续走是二楼的阁楼间,虚拟的历史长河中是中国古时科技的发展史,点开对应的科技图片,就会有视频、音频、PPT等形式的展现软件,来协助你了解属于中国古时的辉煌。这告诉着我们,科技进步的同时,我们不要忘记了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科技遗产,在新时代的步伐前进的同时,我们不要忘记了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的文化财富。

    沿着楼梯直上是三楼,三楼主要表现的是自然灾害。地震真实模拟,强烈的震感,让你的心也不自觉的跟着悬起晃动。而台风的真实模拟,如刀一般的台风,刮得衣物猎猎作响。但现场播放的汶川大地震的视频中,我望着一具具沾满血的人体被从废墟里抬出,一张张沾满了眼泪的脸。救援人员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人,一次又一次的探索生命的痕迹。让我的眼泪溢满了眼眶,不由的想起了“灾难无情,人有情。”是啊!在自然灾难面前谁都不能抗拒,但我们可以用我们的人间真情去从死神手中抢回这些鲜红的生命。

    再往上走,第四楼则网络着所有的属于全世界的科技智慧。有否定地心说确定地心说的仪器,提醒着我们应当明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张衡的地动仪,告诉我们不应忘记古人的智慧。

    四楼的小阁间,则表现着中国的航天成就。有可以了解各个大洲在宇宙呈现的卫星图,有可以模拟在太空操作的仪器,也有宇航员在太空的一些演示视频。这些东西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曾经让人类觉得遥不可及的飞天梦想,如今不仅实现了,而且还让人类探索出了一片新的天地。

    本次的科技馆活动,让我明白,科技不仅是含着生命,含着梦想,含着未知的宝藏。人类的生活离不开科技,好像鸟儿离不开天空,鱼儿离不开泉水,花朵离不开露水。

    而今天,阳光下,清风中。作为祖国未来希望的我们,将会好好的学习,增加自身学识,从前辈的手中接过祖国的未来,为祖国的未来争光添彩。

 作者姓名:张静思 重庆市武隆中学初20208

 指导教师:柯季 重庆市武隆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