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重庆市

来自未来的一封信

来源:
 来自未来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七:

你好吗?

我是50年后的你,还记得你那次向我述说去科技馆的那次经历吗?当时的你兴奋极了,手舞足蹈,像只蹦蹦跳跳的麻雀一样,用清脆的嗓音诉说着。

你喜欢大厅里展览的那些航天模型,那些航天器在星与月之间飞舞旋转,像降临的天使。你可知,在我所处的时代,个人航天已不再是遥远的梦境,它取代了地面上奔跑的汽车,成为了常见的交通工具。有时候,坐在落地窗前,看着车水马龙来来往往的飞行器,恍如隔世,就像在桃花源里封闭了很久似的,一出来,什么都是新奇无比的,在地面上的航天器运用了地球的磁场,材质是你现在这个时代闻所未闻,依靠全新的动力(国家为保护环境而研发出来的新能源)推向外太空……

你喜欢二楼一个小房间的照相装置,当你走出了小房间时,影壁上还残留着你和你同伴的身影,你如果对着我的那个时代轻轻一瞥,你会发现,摄影馆也有一个同样的影壁,只不过,上面停留的是清晰可见的影像,整个小房间的墙壁由特殊的材料组成,可以构成一个全息的环境。任你是想要温馨静谧的荷塘夜景还是落英缤纷的十里桃林,它都可以构造出这样一个近乎真实的世界。

你说你们现在使用手机支付,十分方便,可是在我们那个时代,出门什么都不用带,带上你自己就行了,我们有指纹、眼球扫描,通过扫描身上那些独一无二的部位,扣除银行账户上的钱,出行打车,上街购物,一切都是那么方便。你站在科技馆顶层的台子上跳来跳去,上面奔跑不息的数字闪了又闪,那是你到不同星球的重量,也是未来的你在不同星球所能看到的景象。时代在发展,时代进步,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内涵,有不同的意义。

社会总是在进步,人类也总是在进化。在你那个信息化的时代,网络高速发达,望你在享受人类重大科技成果的同时,不要忘记你努力学习这些知识的初心是什么。世界上不缺高精尖人才,不缺精英人士。缺的是有梦想的有志青年,有梦想的青年就像娇艳的花朵,在绽放的同时,带来人们惊艳的目光,也带来一个美好的春天!

                                                                 

你的好友:50年后的小七

20685

 

作者姓名:白雪莹 重庆市南华中学校20199

指导教师:谢贤慧 重庆市南华中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重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