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1_823005_taonews.html

参观科技馆

来源:
 参观科技馆

    有一句话这么说:“科技改变世界,科技创造未来。”在每个国家大力发展科学技术的当下,我们国家当然也不例外,新型的科技革命正在蓬勃发展。为了让我们大家亲眼目睹科技的神奇力量和我国科技革命所取得的伟大成果,我们学校组织了大家去参观石嘴山科技管的活动。

    那天是星期五,天气不算晴朗,太阳躲到了厚厚的云层后面,它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似得一直没有出来。微风轻轻地在我耳畔吹拂着,痒痒的,仿佛在悄悄和我诉说着什么。坐在温暖的大巴车里,我和伙伴们小声地侃侃而谈。约么过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科技馆。站在科技馆门口,我欢呼着、雀跃着、恨不得立刻飞入科技的殿堂遨游一番。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终于进入了科技管,我犹如进入到五彩斑斓的海洋一般,一片片科技的海洋映入眼帘,我顿时被各种各样的科技展品所吸引。我们跟着解说员,在这片神秘地海洋中遨游。我们跟着解说员先后参观了儿童科技园展区、产业科技园产区、基础科学展区

 参观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七桥”问题,这是18世纪著名古典数学问题之一。在哥尼斯堡的一个公园里,有七座桥将普雷格尔河中两个岛及岛与河岸连接起来。问是否可能从这四块陆地中任一块出发,能不能不重复恰好通过每座桥一次,再回到起点?后来大数学家欧拉把它转化成一个几何问题“一笔画”问题。欧拉运用一笔画定理为判断准则,很快地就判断出要一次不重复走遍哥尼斯堡的7座桥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多少年来,人们费脑费力寻找的那种不重复的路线,根本就不存在。一个曾难住了那么多人的问题,竟是这么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听解说员说出这个答案,我深深地佩服欧拉的执着精神。

 解说员引导我们参观完后,就开始自由活动了。我先来到了临时展区,在这个展区有一个大展品,上面还有一个按钮,我轻轻的按了一下,一盏灯亮了,一些古怪的的东西也跟着工作起来,没多久旁边“房屋”的灯都亮了。看了旁边的简介我才知道那是太阳能发电器的微缩版,我又体验了一下水力、风力、地心热发电器。这些伟大的科技真的是让我脑洞大开。接着我去了“镜子迷宫”,叫它迷宫可不是徒有虚名,不少人被困在里面走不出来。因为它是镜子做的,它不仅反射你的身影,还反射其它镜子的光,透明的镜子组合起来看起来像极了一条光明的大道,当你迈步向前,结果却是头上撞出了一个大包。在一次次失败后,我终于找到了破解的窍门——抬头向上看。我发现镜子迷宫没有封顶,只要你抬头看上面,就轻轻松松的找到出去的路线了。原来只要有一颗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心,什么都是可以解决的。

参观时间到了,我恋恋不舍地跟着老师离开了。这次科技管之行,不但让我们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而且让我们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中放松了身心。真的是一举两得呀!真希望学校可以多组织一些这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作者:蒋曦喆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八小

                                                                                                                                                                                                                     指导教师:洪丽华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宁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