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4_81804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科技馆观后感

魁顺红  祁连县民族中学

 

想起那天参观科技馆的情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我大开眼界,为我打开了神秘而又奥妙的科学世界的大门。

我们来到展厅时,大大小小的物件摆放得很整齐,同学们列队整齐向前迈进,同学们都很好奇,个个探着脑袋,迫不及待,其实我也等不及了。等工作人员带我们一一实践。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双曲轴线。它无论怎么转动都不会与挡板相撞,数学与物理相结合,令我眼前一亮,原来数学中单调的数字可以实体化,变得有趣而又令人快乐,原来是科学带给了它灵魄,震惊之余,我也被科学的魅力所吸引,我对它们产生了好奇和兴趣。

接着我们参观了球型影院。只见一个黑色的“球”。心想:“一个球里可以看电影?”不禁激起了我浓厚的兴趣,我对这个未知的空间充满了好奇,只见在一个小小的缝隙中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钻了进去,不一会儿,一个小小的空间内竟容纳了整个班的同学,着实令人震惊,整个球幕都是影幕,带来3D效果,但由于人数较多,空间不够大,因此看时有些吃力。希望下一次再来科技馆时,它的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所含的的知识更丰富。从球型影院中,不时传出同学们的惊叹和赞叹声,而在我心里也暗暗赞叹着。大家一起享受着这一场视觉上带来的美与心灵的震撼。

从球型影院中出来后,同学们的脸上都是不可思议和愉悦的神情,接着我们去观看机器人小萌的表演。

机器人小萌有着大大的眼睛,整体看上去和人并无两样,拥有人的体形。更奇妙的是它会许多东西,唱歌,跳舞,打太极还可以和人进行简单的对话和交流。由于时间原因,它只为我们表演了舞蹈——《可爱颂》。做着一系列的动作,让人感觉很呆萌,我在想,它的身上看不出有任何装置在储存电量,它的电池在哪里呢?这时,工作人员为我们答疑解惑“请仔细观察机器人的四肢”原来那一个个黑色的正方体,就是机器人的电池,这一个个电池,组成机器人的四肢,如果没有工作人员指点,我们可能都不能发现,这样的组装方式既美观简洁又方便,想到这儿,我为工作人员点赞!

而那天,我真的是收获巨大,不虚此行,我发现,在不知不觉中我喜欢上这神奇伟大的科技。科技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的世界,难怪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从这小小的视角中,我似乎从中看到的是更广阔的世界,那个世界像一个未知的黑洞,吸引着我,牵引着我,那里充满了奥秘。此次参观让我对科学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我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我修养,为祖国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指导教师:李福新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