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邂逅科技 筑梦未来 -----参观科技展览有感

来源:
     《白雪公主》中白雪王国的王后,拥有一面神奇的魔镜,它使王后成为了一个善妒狠毒的后母。而此时,我眼前的“魔镜”却通过转盘转动引起图像的变化,来使我们明白人脑习惯性处理图象的方法。

或许你会好奇,为什么我的眼前会出现“魔镜”呢?我在做什么呢?原来前不久,中国科技馆的流动科技展览在我校开展,今天下午便轮到了我们班进行参观,而“魔镜”正是其中的一件展品。

怀着期待的心情,我们进入了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的液晶电视。许多同学和老师都围着它,每个人的脸上都显露出仿佛受惊似的表情。甚至还听到了班主任大喊了一声:“哎呦,吓死我了,它怎么向我冲过来了啊!”班主任的大叫,成功地引起了我对它的兴趣。看了看旁边的展示牌,原来是关于裸眼3D技术的展示。显示在计算机屏幕上的二维图象,利用其自身彩色度的不同以及人眼近大远小的特点,使人眼产生视觉上的错觉,形成立体感,人眼就可以真如实物般的立体三维图象。

从昔日单调的黑白两色,到今日的色彩斑斓,再到如今令人身临其境的3D裸眼技术。它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心中对科技的概念第一次从抽象到具体.它一点一点地进步,让我感受到祖国科技的迅猛发展,使我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学生的我们,肩上所承担着的重任。

还未从裸眼3D这一高新技术带给我的震撼中走出来,兴奋的好友便将我一把拉在了另一个展品前。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投影仪,诶,我就纳闷了:究竟是什么东西,让我们素来处变不惊的小燚同学都如此兴奋呢?按捺不住的好奇让我冲向了它的展示牌,可是谁又能抵挡住兴奋的“小火苗”呢?一双魔爪伸了过来,我的手下一秒便出现在了仪器下方,我的手上一瞬间出现了一些奇怪的脉络。啊!只听我大叫一声,将手拿开,一瞬间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朝向了我,小燚连忙捂住了我的嘴,不好意思地向大家笑了一下。“我知道你怕,可不知道你会这么怕,至于吗?”她一脸坏笑地说道。哼,不理你了,先让我看一看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既然丢了脸,东西可得弄明白。

原来,这是一个关于红外血管成像原理的展示。红外血管成像仪是利用血管中血红蛋白对近红外光的吸收率与周围组织不同的特性设计的,通过采集散射的红外光经过图像处理,微型投影技术,原位投影在皮肤表面,从而显示皮下浅表血管的图像。它广泛应用于静脉注射时婴幼儿、肥胖者等血管不易观察的患者,达到静脉注射时一针见血,减少患者的痛苦。

看到这里,不由得想起,医院里那些由于找不到血管而必须在头部或脚步进行输液的孩子们.如今有了红外血管成像仪,这些孩子就可以不必经历那样的痛苦了,同时它也为护士减轻了负担.相比裸眼3D技术的展示,我更喜欢这一技术。因为它帮助患者减轻了痛苦,也为护士减少了负担,它的实际意义更高,作用更大。

还有一些有趣的产品,也使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例如,音乐特斯拉、跳舞的回形针、雅各布天梯、声驻波、飞鸟入笼、小丑独轮车和灯语的秘密等许多科技展品,它们分别涉及了声学、光学、电学、数学和机械学等多个领域,包罗万象。科技的突飞猛进,不仅促进了高新技术的发展,在居民的日常生活中,也起到了巨大作用。

什么是科技?这就是科技。

其实科技并没有那么遥不可及,科技它就来源于生活,发展于生活,成就于生活,最终熔铸于生活。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是许多科技发明的应用。牛顿从苹果落下,发现了万有引力;阿基米德从水的溢出发现了浮力。我们一直向往的认为遥不可及的科技世界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从平凡出发,从实际行动成就自己心中的那片海,为祖国的复兴大业增砖添瓦。

通过这次参观,不仅让我明白了许多知识,激起了我对学习的兴趣,为我今后的学习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更让我见识了国家近几十年来的迅猛发展,科技的飞快进步。作为一个中学生,只有努力学习,才会在将来成为国之栋梁,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添一份力,努力实现中国梦。

邂逅科技,筑梦未来。从此刻起航。

                             刘贝贝  临县高级中学100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