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星期五是我们最喜欢的一天,因为星期一李老师说星期五下午要去参加科技馆,这一天我们终于等到了,一个个都非常兴奋,刚坐上公交车,我的心感觉已经飞到了科技馆,在车上同学们有说有笑,谈论着。

   下了汽车我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大门——科技馆,三个金色的大字挂在我们头顶的半空中。由于项目太多了,刚进去的时候,我们像没头没脑的苍蝇一样,找不到一点头绪,这逛逛那看看,这时我们看到一种机器,不知道是干什么的?讲解员微笑的对我们说,这是一种可以照出血管的机器,适用于在医学上的机器一样。咦?那边怎么那么热闹,我马上走过去啊,原来是我认识的科技机器人,它可神奇啦,一会儿倒立一会儿练武术,一会儿做广播体操。更神奇的是,他还能说话呢。刚开始我不知道他的名字,突然我看到机器人背后有小宁两个字,原来她叫小宁呀,我看到这个机器人想到科学家们用他们所学的知识研制出了这个机器人,他们非常伟大,我要像他们一样学习,长大以后我要像他们一样伟大,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机器人,来到一个像馒头的房子里,我们刚进去的时候,伸手不见五指,当灯亮起来的时候,我发现里面有台投影机。当投放没有开始的时候,我们就个找一个空位坐下,投放开始了,演的是蛟龙号。蛟龙号是我国第一个潜水艇,当他潜到热液区时,已经七百千米了,相当于450头大象的重量,热液区里生活着许多生物,有活蹦乱跳的海豚,有壳坚硬无比的大海龟,铠甲蟹,章鱼等。当它潜到一千千米时,相当于650头大象的重量,它就打破了潜水世界纪录,当它回到海面上时,它的小弟弟就诞生啦,它们就可以一起去探索海底的秘密,为以后祖国的发展做更多的贡献。

    我们还看了其他有关的科学展品,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该回学校了,看着科技馆,心中依依不舍。我心想,这次是一次特别的参观,也让我知道我们离不开科学。因为没有它就没有现在的好生活,科学家为我们付出这么多,我以后也要做像他们一样伟大的人,用所学的知识创造更多更好的科学器材,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

太谷县北城小学三年级76班孟祥龙

辅导教师:杜静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