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体验科技乐趣 探索科技奥秘 ——山西省科技馆之行观后感

来源:
      朋友,当你坐上飞驰的高铁去远行,当你的家里扫地机器人为你清扫卫生时,当你网购、网游、发朋友圈时,你是否意识到科技的力量,它已经在悄悄地改变我们的生活。为了开拓我们的视野,了解科技知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我们去山西省科技馆参观学习,体验科技的魅力。

    山西省科技馆紧邻太原地标美丽的汾河公园,位于长风商务区,是我省的十大建筑之一。远处眺望,它的外形好像巨大的“手风琴”,非常壮观。据我所知,前段时间,全国知名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也来山西省科技馆录制节目,可见我们的科技馆魅力无敌!

    一大早,阳光明媚,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我们既兴奋又激动,我和几位同学乘坐妈妈的汽车前往科技馆,“老司机”妈妈轻车熟路,我们竟然躲过了很多拥堵路段,一路畅通无阻,准时来到了科技馆。

    上午9:00统一集合之后,我们举行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科技馆的领导的讲话,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启动仪式结束后,赵老师就带着我们前往场馆参观了。首先我们走进的是“数学”展厅,讲解员阿姨面带微笑,热情地迎接我们的到来,让我们倍感亲切!在她的讲解下,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学到的很多数学知识和方法可以解决很多生活中的难题。墙上印制了很多著名的数学家,数学史等等,我不禁觉得油然起敬,他们实在是太伟大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实验是“最速降线”,三个小球同时从起点弹出,到达终点的时间确不一样,因为它们赛道的弧度不同。正当我匪夷所思的时候,“斐波那契的兔子”原理吸引了我,哦,对了,这个知识我好像曾经学到过,数学家根据兔子繁殖的规律总结出一个数列的规律,我简直不敢相信一个动物身上小小的细节却能成就一名伟大的数学家!数学展厅的知识还真是多呀,我想,我要好好学数学,努力探索,将来也要做一名有用之才。

    紧接着我们进入了二层的“宇宙与生命”的展厅,一进入展厅,你的眼睛一定会被天花板上的用荧屏展现的银河系而吸引,讲解员阿姨惟妙惟肖地讲解和现场的场景变化,仿佛带我们进入了浩瀚的宇宙,简直太震憾了!黄土地的实景,带我们进入了现实的场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过去的黄土高原人住在冬暖夏凉的窑洞里,他们利用窑洞的一些特点为家人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安身之处。窑洞前有一口井,井上架了一个辘轳,过去的人不就是在这个环境下生活吗?而我们现在的生活用水是自来水,水龙头一开,洗衣、做饭、洗澡太方便了,我想这就是科技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吧!

    上午10:00,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们要进行一次火星车的制作和体验,参观完之后,科技馆的叔叔阿姨早早在一楼大厅等候我们的到来了。我们五人一组席地而坐,每组的组长各自领取材料之后,我们就跃跃欲试地开始行动起来了。比赛规则是制作时长为20分钟,我们要用的材料有两个煮熟的鸡蛋、铅笔、橡皮、超轻粘土等等。我们赛前做了很多的分工,有的同学拿超轻粘土把鸡蛋包起来,有的同学把两个纸杯粘在一起不分离,然后再把两个鸡蛋分别放在纸杯里,确保鸡蛋不往外跑。在我们的团结协作下,我们的“火星车”终于问世了,我们争先恐后地跑到赛道旁准备大显身手,我看了很多同学,有的车有轮子,但车在跑道上跑不快,有的没有轮子的车反到跑的很快,还有的手忙脚乱,还有的细致入微,最后我们的成绩是5.2米,还不错哦!不过,全年级最好的成绩是我们班王熙媛组的,她们的成绩是20.2米,太棒了!

    最后,我们到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颁奖仪式,整个活动也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和科技带来的乐趣。这次活动得以顺利的开展,离不开山西省科技馆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谢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山西省科技馆之行,让我们不虚此行!

山西省实验小学三年五班  牛钦垚  13834042391

指导老师:赵红霞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