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山西省

走近科学

来源:

   那一天,我走进山西省科技馆,寻找不一样的新世界。

我先是走进数学展厅,数学的历史背景,数学界的名人事迹等等的许多信息映入我的眼帘。它们充斥在我的大脑,把我带进了数学世界。

我踩着脚下的数字符号,在空中漫步。我先是踱步到22位数学家的面前,与他们一一打招呼。他们每一个人都对数学的发展进程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就拿我们中国的杨辉来说吧。杨辉,南宋杰出数

学家。他在总结民间乘除捷算法、“垛积术”、纵横图以及数学教育方面,均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他是世界上第一个排出丰富的纵横

图和讨论其构成规律的数学家。与秦九韶、李冶、朱世杰并称“宋元数学四大家”。再或是发现兔子数列的莱昂纳多,力学之父阿基米德,又或是数学王子高斯,证明二项式定法的牛顿。在他们面前,我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初中生,而是一个与他们交谈甚欢的数学爱好者。

与数学家们告别后,我又踩着数字符号来到了数学时间表前。一排排整齐的时间罗列在我眼前。我又仿穿梭于时间中,现在,我就是时间的主人,其中的奥妙被我看的清清楚楚。

告别了载我这么长时间的数字符号们,我的心有又飘到了二层的生命与宇宙中。想要探索生命的色彩,解开宇宙的奥秘,那便跟随我一起走进这一展厅吧。黄土地,黑土地,红土地,大地母亲上,斑斓的山雕,悠远的车铃,奔驰的鹿群,那是故乡在召唤我。天上飞来的家园,延绵不断的生命,这是大自然的启示。

深蓝色的天空中泛着点点银光,那是神明的眼睛。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时候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这是浩瀚宇宙的奥妙。

宇宙与生命,这是这个世界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最后,我来到走向未来展厅,版面上的一句话让我很有感触:人类走过石器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蒸汽动力时代、电气时代,步入信息时代,不可能抛弃科学回到过去,更不可能无视危机抛弃未来,人类正在努力开创一个新世界:科学智慧与人文精神相融合,让文明成为具有自我纠错机制的人类家园。

没错,当我们重新审视人类创造活动的终极价值,便会发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是智慧。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与新世界告别,与新征程迈进。

                                                                                                                太原市37中 庞茗月 

                                                                                      指导老师:何颖杰  15034193205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