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展览有感

来源:
    早上听见李老师说我们班下午将幸运的去参观科技馆,心里十分激动,巴不得时间快点转换到下午,好让我一睹科技馆的“芳容”。

    终于到下午了,我们班整齐列队,井然有序地去向综合楼的大楼去参观。在等待老师开门的过程中,我很兴奋,从门的窗口看里面却是一片漆黑。“啪哚……” 门开了,全班走进去了,乌七八黑,密不透风。“咔……”,只听见几声清脆的拉窗帘声,眼前的景象顿时明朗起来——左、右两边各有做木工的一起,比如小型数控机床、锯子。左上方的桌子还有两台3D打印机,右上方则是无人机和一些小高新技术的模型。

    还是第一次在学校见这么大排场,不知道先该去参观哪个。我经常在综艺节目中看见无人机,于是我将那模型拿起:纯黑色,左右两机翼不是很大,但是很宽,且对称。机翼上方是一条小天线,还配存无人机的手柄。

    然后我去看了3D打印机。是一台红黑相间的中型机器,上部至中部又一个大空隙。一看,一根黑色的柱子以及柱上的尖端在下面白色的平板刻画着什么。看了一下机器的蓝屏,上面写着“挖掘机”,还显示做了百分之多少。后面问老师才明白,那黑色长柱上的尖端是塑料融化的一种胶,用来做3D图案,而黑色长柱上面的蓝光是为了加固、凝结3D打印机所打印的物品。所有这些物品可是很坚固、难以摧毁的!正惊叹于它的神奇,对面及其的3D“樱桃小丸子”已经做好了。这效率也是蛮快的。用手去捏小丸子,还有些温热,但是真的很坚硬。

    后面老师教我们使用小型数控机床。老师说平面尖端部分有帽带着,是绝对安全的,然后拿了一幅木板,开始叫我们怎样使用小型数控机床,身体与手是不能倾斜的,眼睛与木板齐平,要往那边割就沿着那个方向的相反处推。接着老师拿了许多木板,让我们两三人为一小组开始实践。我、小蒋、小邵抽到的是一只可爱的兔子木板。我们分别轮流做“木板放平”、“平摁木板”和“推木板”的工作。虽然刚开始做的时候还是不那么顺手,但是后来越来越熟练了。到割木兔腿的时候,有一块地方我们弄错了,旁边小穆热心地就说我来帮你们搞。结果他只割下来木兔腿的一半。整块木板不能拼了,我们并没有责怪小穆,而且他却对此深表歉意,执意要把他们组的木公鸡送给我们组。而我们三人觉得这是他人的劳动成果,我们不应该拿走,准备向老师说明情况重新做一份新的。但在此时,参观科技馆的结束的铃声响起来了,我们也只能先走了,还是存留遗憾的。可我们没想到在放学时,小穆将一只新的、完整的兔子摆放在我们面前,还附有一封致歉信。我们三人看完致歉信和那只木兔以后决定收下它。其实我们压根没想到他会做一个新的小木兔给我们,我们真的被他的诚意打动了。于是,那只木兔我们三人轮流保管,看到它就会想起那次的木工与那次参观科技馆,也会想起这位善良可爱的同学。

这次的参观让我看到了时代在进步,而克州二中也紧跟随科技迅速发展,也从各个方面表现出我国国家科学技术水平的发达。还让我看到了一个人优秀的品格和诚恳的态度,这将会让我们更加团结。当然,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我们这一代“祖国的花朵”来研发新科学技术,成为“中国创造”而不是“中国制造”,让我们携手共勉!

作者:艾菀芳菲 学校:克州第二中学

指导教师:李婵娟、李艳 单位:克州第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