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3_824902_taonews.html

体验科技快乐成长

来源: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科技馆参观,我兴奋极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观科技馆馆,据老师说还添了许多新科技设施,有的还可以亲自动手操作,这真是太有意思了,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参观一下.我们来到科技馆,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新展览馆前,老师一宣布解散,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参观 .我们没有盲目地参观,而是先看了看游览简介,了解了各层都有什么,再去参观.

 首先,我参观第一个科技展厅主要有纳米技术与健康有关的设施,我们在第一个科技展厅知道了纳纳米技术和排列原子是怎么回事.接着,我来到第二科技展厅,科技展厅内有微电子技术、传感器、电子与计算机应用技术.

最后我到了第三科技展厅,这儿可算是最有趣的一间房了.我对科技展厅很感兴趣,因为第三科技展厅有地理环境、生命、声、电磁学、脑科学与数学几大展区,这跟我们课本上讲的知识有些相似,所以我对它们很感兴趣.其中有一个展览项目叫“助理潜海”.我觉得它很好.它属声现象.在一边参观的老师告诉我:“这是蛟龙号实现深海航行而准备的模拟版。老师也我解释了很多。我一下子明白了。我还明白了蛟龙号经受了五年70余次的下潜考验,标志着我国载人深潜技术和深海资源勘测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1世纪竞争最激烈,已经是人才的竞争,谁拥有大量高素质的科技创新人才,谁就掌握了竞争的主动权,就像是罗炽刚老师带领的科技团队获得荣誉一样,我们的人才将会不断的涌出。

坐在回来的车上,我想:参观科技馆引发了我浓厚的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使我大开眼界,增长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去科技馆,我了解了许多科学知识,过去我觉得不可能有的东西,并且许多人都认为不可能实现的事,现在都实现了,可见现在科学技术多么发达.我现在虽然还只是一名中学生,只能参观别人发明的东西,但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自己发明出更加先进的高科技产品,造福于社会。

作者:穆尼热·阿力木江 学校:精河县高级中学

指导教师:罗炽刚 单位:精河县高级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