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3_824908_taonews.html

我的科技馆之旅

来源:

    2017年5月18日,这一天我无比兴奋。 

每年的5月,我校都会组织八年级的优秀学生去参观科技馆。于是我努力着,于是我等待着,于是我幸运地被选上了。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初夏,我们几十个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伊宁市科技馆。我满怀好奇地想:“科技馆里会有一些什么稀奇古怪的发明呢?会有聪明的机器人吗?会有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模型吗?还会有高级望远镜吗?”我迫不及待地走进了科技馆大门。这里科技展品可真多呀!多得让我目不暇接,都不知道先看哪个好。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3D打印机,这是一种神奇的打印机,是一种快速成型技术。实际上它与普通打印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可以“打印”一幢完整的建筑模型,所以自己设计任何一种模型,都可以把它打印出来,从中你可以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科技馆的二楼里,最显眼的就是那面机械墙了,这面墙极有立体感,看起来像一个机械主题的浮雕,但却可以运动。仔细看,发现墙面的内容并不是随意的堆砌,而是有意地选择了一些木质的齿轮,齿轮连接在一起。一个齿轮转,其它齿轮都跟着转。我看了这面机械墙,赞叹起来:“因为我平常几乎都不玩齿轮,总是觉得它没意思,今天才知道,原来齿轮是这么好玩。”还有跟机器人掰手腕,我始终还是赢不过他,机器人真不愧是金属做的。

有趣的,就数时光隧道了。科技人员利用旋转的灯光,让我们觉得真的要穿越时空,去一个还未开发的地方。这让我想到了穿越时空隧道的古装剧

科技馆就像一本巨大的教科书,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还看到了自己平时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事物,我想现在的科技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呀!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当然见微知著,善于发问,不断探索,正像数学家华罗庚说:“科学的灵感,决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如果说,科学上的发现有什么偶然的机遇的话,那么这种“偶然的机遇”只能给那些学有素养的人,给那些善于独立思考的人,给那些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的人,而不会给懒汉。

    回到家,我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用针管制作了一个液压挖掘机,用针管的水压推动针管收缩,幸运的是在学校科技作品展览节,我的液压挖掘机荣获一等奖。我发现,科技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勤于思考,善于发现。就能找到藏在我们身边的科学。

作者:王建才 学校: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中学

指导教师:马如芳 单位: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