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西安科技馆有感

去年暑假, 妈妈带我去了西安的科技馆,里面的设施可真多呀,下面让我带你一起进入西安科技馆的旅程吧!

在科技馆中,我最喜欢的是一台机器里介绍着各种各样的细菌,里面有引起感冒的各种细菌,还有导导致肺结核的细菌,引起我们得水痘的细菌………在我的映象中记忆最深的就是引起我们感冒的细菌,它长的奇形怪状,样子丑极了,我问妈妈:“为什么我看不到它呢?它是怎么进入我的身体,引起我感冒的呢?妈妈说我也不是很清楚,于是我和妈妈一起在机器上查询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原来细菌非常小,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它的样子。

我和妈妈边走边看,来到了3D区域,这里的画真稀奇,它的立体感非常强,仿佛我真的在那个世界里,让我感到最深刻的一幅画是恐龙图,站在恐龙画的旁边,就像真的恐龙张开大嘴要吃掉我一样,妈妈还给我拍了照片,地上也有一幅画,上面画的是悬崖峭壁,下面还有火山,我站在上面感觉一不小心就要掉进万丈深渊。

还有一个给我映象最最深刻的就是走到地震屋,地震屋里有一根长长的杆子,还有四面白色的墙,好多小朋友都呆在里面,突然间房屋开始倾斜,摆动的角度一下比一下强烈,我害怕极了,在里面惊慌、尖叫,我问旁边的小朋友,这是怎么回事呀!小朋友回答说这是模拟地震。我一出来难受的要命,就问妈妈为什么会地震,妈妈说:“地震是地壳在构造运动中发生形变,当变形超出了岩石的承受能力,岩石就发生断裂,在松造运动中工期积累的能量迅速释放,造成岩石振动,从而形成地震。在地震来临时我们一定要学会如何自救,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通过参观西安科技馆里,使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懂得了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科学奥秘,我们都应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新知识,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沈琦舒 学校:伊宁市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