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3_824913_taonews.html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2018年3月17日,这个风和日丽的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独山子科技馆参观,我非常的开心。

我们迈着欢快而激动的步伐,走进科技馆大门,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滋味。

来到科技馆二楼,哇!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科技制作展现在我眼前,心里情不自禁地感叹,科学技术竟是如此的奇妙!

 科技馆里有各种仪器,各种设备令我眼前一亮。每一台机器上还有相应地图文解释,那些熟悉的,陌生的,枯燥的,干涩难懂的原理,知识在这种方式下变得妙趣横生,如磁铁一般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和奇思妙想。最难以忘怀的是半球形的影院,五六十人排坐,一起看球壁上展出的有关恐龙的3D影象,真是如身临其境一样。

 我被一个名叫“听话的小球”吸引了。大家可能疑问“小球又不是人,怎么会听话?可科学家却回答:“根据伯努利定理:流体流速越大,压强越小,流速越小,压强越大。风机送出竖直向上的气球将小球托起,使得U型管上下水平管口产生压差,下管口处压强最小,因此,小球听话的改变竖直向上的运动方向。”

如果把一个物体放在斜坡上,你一定不会想到它会往上滚吧!我称这个为“怪坡”经过进一步理解,我终于明白了这个原理:物体受到重力的作用,会向着重心降低的趋势运动的,表面看锥体是沿着轨道向上滚动,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轨道低端窄,高端则宽,锥体向轨道高端运动时,重心位置是在逐渐下降,这才是“上滚”的本质。

 当然,不能少了倾斜房,你一进去,就觉得头昏,失去重心,有的人一进去就站不住了呢!再往里走,就是一间黑色的房子。玩了这个,我又去玩镜子迷宫,里面有成千上万个镜子,一进去就东撞撞,西摔摔。全都照着自己,既有一点害怕,又稍有一丝好奇心。

还有很多,放眼望去,上面是高大庄重的建筑物,下面是慢慢流动的人流结成了天然的一幅彩图。我看见了“自行风扇”“磁圆盘”“体操机器人”“全息音响”“排箫”“虚拟排球”“虚拟翻书”等有趣的项目。

爱因斯坦曾说过:“没有科学的人生,是乏味的。”科学,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它仅仅只存于科学家心中,更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每个人都是一位科学家,也曾有过科学梦。

我相信,当今社会飞速发展,以后也一定会成为科技强国。

作者:闫紫涵 学校:沙湾县第二小学

指导教师:李彦军 单位:沙湾县第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