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给我带来的震撼

来源:

    还记的小时候妈妈和我玩的听话筒游戏,就是找两个相同的纸杯,分别在纸杯的底部钻一个小孔,找一根缝衣服的线,把线分别穿入纸杯底部的小孔打上结,使用的时候,一个人拿着其中一个纸杯将杯口紧紧捂住耳朵,另一个人对着另一个纸杯说话,这样就可以听到对方说的什么,但是如果线没有拉直或者距离太远的话,应听不清对方的说什么了,当时我不懂为什么,直到长大上了学,学习科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那是因为声音会产生振动,然后振动会随着线传到另一个纸杯里,这样对方就能听到声音了。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自己的智慧和发明,从写信、电报、有线电话,发展到手机(无线电话),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这些都是科技的发展,在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科技,科技的魅力,更是无处不在。带着这些好奇和疑问,我特别想去看看科技馆是什么样的。

    终于,在暑假,妈妈带我去参观了上海的科技馆。来到科技馆的脚下,让我真的是大开眼见,它的处形是整个螺旋形上升的建筑,建筑中间有一个巨大的玻璃球,光是它的外形就让我感到了科技给我们带来的震撼。

    进去之后,我看见一个大大的指示牌,科技馆主要是地下一层,地上一层,地上二层,地上三层,4大展区,科技项目很多,很大。我们拿了一张地图开始我们的参观之旅,一看地图更让我傻眼了,上面有“生物万象”、“地壳探密”、“视听乐园”、“设计师摇篮”、“机器人世界”、“探索之光”以及展现人类实现飞天梦想足迹的“宇航天地”展区等12个展区,光是地图就看的眼花缭乱的,我在想这些科技人员真的太厉害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机器人世界”和“宇航天地”。

    机器人世界,里面有,弹钢琴机器人、射箭机器人、画画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我好奇的来到一个取包裹机器人身边,看见一条传送带,上面有许多颜色的包裹,旁边有一个话筒,我对话筒说要一个黄色的包,它就用它的“手”去拿我说的黄色包裹,并在前面炫耀,好像在说“看,我多厉害”!这时我突然听见“叮叮”声,我寻着声音走去,发现是机器在工作,工业机器人正在造汽车呢,我正看着入迷呢,妈妈说“快走,机器人剧场开始了”,我们进入 剧场,它借助灯光音响,视频系统的辅助使机器人好像真的像人一样表演着,它们真的好可爱啊!

    在来到宇航天地,我就看到竖立在那里的几艘火箭,分别是美国,英国,法国和中国的火箭,形状各不相同,还有气象卫星,原来我们每天的天气预报都是气象卫星提供的数据。我就在想这些火箭和卫星都是怎样创造和发明的呢?它又是怎样升上天空的呢?然后妈妈告诉我每个展区都有说明。我仔细的看着每一个字,有些我都不懂,就问妈妈,妈妈给我解释,我们中国这么多年来,将不同用途、不同当量、不同轨道的卫星送上天的是用我国自己研制的火箭,有“长征2号F火箭”、“长征2号E火箭”、“长征三甲”等火箭,虽然,妈妈具体也不太懂,但是我国科技人员经过多年的研究,探索,排除万难发明了我国自己的火箭、卫星、真的让我们值得骄傲。妈妈还告诉我,我们伟大祖国的航天事业正在迅速发展而日趋成熟,虽然妈妈说的话,我不是太明白,但是我知道我们的科技人员都是最棒的,他们的研究和发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中国科技馆就是中国五千年科技发展的一个缩影,有灿烂辉煌的古代文化,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现代科技。

结束了科技馆的参观,我感受明白了许多科学道理,真是受益非浅,也让我知道了祖国取得的伟大的科学成就,作为中国的新一代,我们更应该加快的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充实自己,将来长大了也要为祖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者:李新禹 学校:鄯善县中心小学

指导教师:王莲魁 单位:鄯善县中心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