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又有趣的科学

来源:

    我是一个科技爱好者,对科技非常感兴趣。从一年级开始,我就是学校科技小组的成员,科技馆也是我经常去的地方,乌鲁木齐的科技馆我都去了好几次,真是太吸引我了!最令我难忘的是去年九月,爸爸妈妈带我去参观上海科技馆,其中球幕电影让我感觉身临其境,消化系统游戏真实有趣。              

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吧,球幕电影又称“圆穹电影”或“穹幕电影”。20世纪70年代出现的一种大银幕电影。拍摄及放映均采用超广角鱼眼镜头,观众厅为圆顶式结构,银幕呈半球形,由于银幕影像大而清晰,自观众面前延至身后,且伴有立体声环音,临场效果十分强烈。坐在悬挂在空中的坐椅上,眼前是直立的球形屏幕,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球”内。上下左右,视线所及全是电影屏幕,眼睛都不够用了,我恨不得自己是只苍蝇,长上成千上万只单眼。

我首先是观看的球幕电影是《敦煌的历史》,影片里描述的沙子的场景宏伟壮观,还有沙尘暴很严重,我都感到呼吸不上来了,所以我们要多植树、种草来减少沙尘暴。当屏幕的画面展现出一片浩瀚的森林时,竟有泛起的林木香气的微风吹来,简直如沐春风。接着,我进入了消化道,负责消化道娱乐游戏的阿姨让我们戴上3D眼镜。我问:“为什么要戴这个眼镜呢?”“因为带这个眼镜看到的东西很立体、有趣,阿姨说。我戴上3D眼镜进入了食道,刚进去就听见“咕噜咕噜”的声音。“咦,这不是游客吗?大卫小朋友怎么把游客吃到嘴里了?”“原来是小肠在说话。不管了,还是把它们消化掉吧。”随着车的移动我们到了一个门前,门打开了,里面臭气熏天,原来这是大肠啊,它可以把小肠消化不了的东西再次消化一遍,然后把排泄物通过肛管排出体外。游戏结束后,我懂得了首先进入口腔的食物要充分咀嚼,到了胃里才能利于消化,保护我们胃。 这样学习知识真是太形象了,让我终身难忘呢!                            

当然,不光是上海科技馆真有趣,我们新疆的科技馆也非常棒,在科技馆里有许多的科学是通过让我们亲自体验来学习的。我发现科学技术既能让我们学到知识,又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有趣又有用!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的!

作者:陈奕睿 学校:乌鲁木齐市第91小学

指导教师:李红芳 单位:乌鲁木齐市第91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