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3_824945_taonews.html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科技的世界是十分奇妙的,为了让我领略更多的科学魅力,爸爸、妈妈利用暑假的时间,带我到北京中国科技馆进行了参观。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科技馆,一路上,我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既兴奋又憧憬,像个小麻雀似的叽叽喳喳念叨个不停。烈日当空,太阳公公使劲地释放着身上的光芒,无情地炙烤着大地,但是依然难减我热切的心情。

走进中国科技新馆,看到邓小平爷爷写的“中国科学技术馆”这几个字,苍劲有力,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科技和青少年教育的重视。进入科技馆,明亮的色调把整个场馆凸显的十分宽敞气魄。检票后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华夏之光”展区,活版印刷模板悬挂在墙上,体现着中国传统文明的博大和精深。展厅口那一排柱子,非常吸人眼球,它们间距不同的摆放在那里,背后是LED显示屏,演示着日出日落。一开始我还不是十分理解,后来看了介绍才知道这个是陶寺古观象台,这是古时候人们用来观天象和算时令用的。

来到第二层,一架高大的恐龙化石映入眼帘。它不仅体现了地球生命的悠久历史,还让我感受到了考古学家们付出的辛勤汗水。突然,我和爸爸、妈妈都被一个叫“倾斜小屋”地方吸引住了,我走进去,只有一个感觉——晕!我尽量让自己站直,但是,身体就是不听指挥,我拽住栏杆,尽量不让自己摔倒。在大家的一阵阵惊呼声中,我跌跌撞撞地走出了这个“倾斜小屋”。 我怀着好奇心连忙去看介绍牌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的眼睛看到的这个房子是正的。但是,通过内耳的前庭、骨骼和肌肉接受的重力却告诉我们,这间房子是歪的。这两个信号同时作用于大脑,使我们的平衡系统造成了紊乱,于是,我们就跌跌撞撞地不知怎么走路了,这都是错觉造成的。

不知不觉参观的时间一晃而过,尽管我们一万个不情愿,但是因为后面的行程,我们不得不地离开了。现在回想中国科技馆之旅,我慢慢地咀嚼,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其实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科学世界是无穷无尽的,还有很多的科学奥秘需要我们去探索,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作者:张子晗 学校: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学

指导教师:陆环姬 单位: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