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3_825251_taonews.html

科技引领未来-参观科技流动展有感

来源:

    科技并不神秘,它就藏在你我的身边 。科技是神奇的,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方便,利用假期时间,我满怀着兴奋的心情和我的同学一起去参观奥秘无穷的科技流动展。让我们用智慧的双眼去发现科技吧!它让我们了解科技、发现科技、创造科技。让我流连忘返,感受颇多。

进入科技馆,各式各样的科技展览吸引着我的心,让我不知不觉走上前去。那一眼望见科技馆里陈列着许许多多有趣的实验作品,有漂亮的激光竖琴,奇妙的钢丝绒,复杂的脑部模型和21世纪的科技技术等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稀奇古怪,原来就是他们牵着我的心。

我最喜欢的是激光竖琴,它的外形犹如一架竖琴,其弦并非弦而是激光,轻轻一碰就可以发出声在也不用担心把弦弄坏。它是通过不停地对光控制,可以"演奏"出不同的音阶和乐曲。激光束琴弦人眼看得着而摸不着,通过解析我知道了它因置于游乐场中,有彩光的琴弦发出光芒,同时又可以发出美妙的琴声。使得演奏者无需用手接触琴身就可演奏。演奏者用手遮住一束光,无弦琴就会发出声音,相当于拨动一根琴弦。经过不停地对光控制。游人拨弄琴弦,不担心破坏琴键,不担心染上细菌,是一种理想的集观赏与娱乐为一体的琴。

最不可思议的是钢丝绒,钢丝绒又名钢丝棉,也可叫钢铁丝绒,成丝绒状,由多根连续的纤维组成一定宽度的带状,一纤维越细越柔软,较细纤维的棉带摸起来像棉花一样柔软,故又名为钢丝棉。在老师的讲解下我知道钢丝棉产品应用十分广泛:一般用于家居清洁,大型商场、酒店宾馆、公共场所等设施的清洁,石材木器等抛光打磨加工行业,汽车行业等。

 让我印象最深的脑部结构模型,是一个外形犹如人类的大脑。在参观的过程当中我知道人类的大脑是所有器官中最复杂的一部份,并且是所有神经系统的中枢;虽然它看起来是一整块的样子,但是通过神经系统专家,可了解它的各个功能。人类的大脑可以区分为三个部份:脑核,脑缘系统 脑核部分是掌管人类日常基本生活的处理,包括呼吸、心跳、觉醒、运动、睡眠、平衡、早期感觉系统等。而脑缘系统是负责行动、情绪、记忆处理等功能,另外,它还负责体温、血压、血糖、以及其它居家活动等等。

 现在是21世纪,世界上的科学水平日益发展。从以前的长矛大刀,到现在的手枪坦克;从以前只能用马车,到现在的汽车;以前翱翔天空只是个梦想,而现在则有了飞机。从以前的仰望太空,到现在赴太空考察。

时间过得好快哦!该结束这场“旅行”时候了,走出科技馆,让我有些有不舍。总之,我们学到许许多多知识。从而我也懂得了祖国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看到这些,我不能不为科技的发展之快而扼腕感叹。 作为一名新一代的中学生,我们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时,应该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从小要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学好科技知识,创造新生活。中国的进步是万众瞩目的,是势不可挡的!加油吧中国!中国您是最棒的!

作者:马燕妮 学校:沙湾县安集海镇中心学校

指导教师:郑桂 单位:沙湾县安集海镇中心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