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4_825428_taonews.html

感受科技发展 探索奇幻世界

来源:

    有一天老师告诉我们,今天要去参观科技馆。我早就听闻那里有好多新奇好玩的东西,迫不及待地想去大饱眼福,顺道感叹了我们的小县城也变得如此发达,青少年教育受到了很大的重视。

  那天早上,我照例认真的做完学生会的工作,来到了教室里。这时,老师刚好过来通知一会儿就要去科技馆的事情。我们心情雀跃的跟着老师走出了校门。我们在校门口整齐的等候了车子的到来,同学们嘴里念念有词的说着关于21世纪科学的新鲜事,我津津有味的听着,不一会儿,车子来了,我们压着兴奋地心情坐上了汽车。

  在坐上公交车之后不到10分钟的车程对于我们迫切的心情似乎是漫长的等待。下了车,我们逐步按照队形走向了科技馆。

  我们一进入科技馆,瞬间觉得眼花缭乱,不知如何是好。科技馆的负责人是一位叔叔,笑容十分情切和蔼,他认真地向我们介绍了各类科学展品,听着叔叔详细的解说,我的心中不由得出现对伟大祖国科学发展之快的敬佩之情。

  不瞒大家说,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我们人类的左右脸是不对称的,知道了我爸的爱车的雨刷器,甚至汽车窗户是怎样摇上去的,还知道了从小学开始知道的圆球表面积的原理是什么。还有好多好多跟我们日常生活相关联的科学知识点,现在它们都在我们眼前,将我们的困惑一一展开,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了出来。

  我过去玩了一个名叫“反应能力”的游戏,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将手放进鲨鱼嘴里的一个黄圈,并且要掩住它,当鲨鱼的眼亮起时快速将手抽出来,不然就会被咬住,也就是测试你的反应速度。我觉得这个游戏很有趣,我便试着将手放进去掩着,当鲨鱼红灯一亮,我迅速将手抽出。在欢快的游戏范围,我的心情无比的好。

  在各类科学展品的两侧,有立体图像,只要戴上特殊的眼镜,参观那些照片,满足了你的好奇心的同时,又扩大了你的知识面。在眼镜的作用下,这些动物生龙活虎,好像就在你的眼前,我一边暗自惊叹,一边叫上我的同学一起来探索这奇妙的原理。这些照片包括树叶虫、牙签虫、蜥蜴,猎豹等各类动物。
    我回逛时,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就是名字不奇怪,叫做“旋转的银蛋”。我按照上面的提示一直按启动,我按越久,里面的银蛋就转动得越快。突然一个问题从我脑袋里蹦了出来:到底是什么力量能使银蛋转动起来呢?我不解的看了看原理,原来在银蛋下方放置着三组线圈,给线圈通入三相电流后,会在其它周围的空间产生旋转磁块,由于银蛋是闭合导体在旋转后才会转的。
    先后我还体验了看不见的力、小球旋转记、拍照册、自行车、心跳测试笔等等,直到老师宣布是回去的时候了,我才依依不舍的坐上了回去的征程。

  回到家里,我的心依然不能平静,幻想着以我们青少年会对未来科技造成怎样的影响。坐在椅子上我默默地开始幻想。          “20年过去了,科学发展飞速,我已经研究出了一种书包,这个书包是专门给学生和老师使用的,无论同学们往里面放多大,多重的物体,它都不会有丝毫的重量,让学生们不再有驼背,肩膀酸痛的烦恼。它的背面还设置了专门的按摩仪器,在班级午睡时,只要按一下它的按钮,轻柔的按摩力道使你更加放松,不再焦虑,从而能更加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当中。它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在书包里面有一处隐蔽的开关,用来检查同学们的作业是否准确(就是帮助老师判作业)还会将错题圈出来,在作业的背面写上详细,正确的步骤。这个开关还可以提醒同学们今天的课程有哪些,学生是否带齐书本,出门适合穿什么样的服装(就是根据天气提醒同学们是否应该穿的厚一点)等等。

充满科学智慧的生活是如此美妙,我们要开括创新,相信科学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所以我们青少年要重视科学,相信科学,多读科学报刊,为了不辜负祖国的细心栽培,发愤图强,用科学,用我们的力量向世界证明中国的力量!!

作者:娜迪拉·叶尔肯别克 学校:哈密市第三中学

        指导教师:军斯拜克·瓦汗   单位:哈密市第三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