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展之旅

来源:
   周六一大早,老师要带我们乘车到开一中参观开远市的科技展,我既激动又兴奋,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参观科技展呢!

我们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往科技馆走。一进展馆,就看到到两大排科技设备:右排共有23台;左边共有25台。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间的那10台连接在一起的科技设备,以及最里面的一个圆顶形的荧幕电影播放室。

老师让我们依次去体验一下这些新奇的机器。最先让我感到好奇的是右排第三个,“平衡测试”。我忐忑不安地站在平衡器上,双脚分开站在踏板上,双手紧紧握住手柄,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摔下来似的,在老师的引导下,我调整好姿势且让踏板保持平衡后,再放开双手 ----居然稳稳地站立着,真是虚惊一场!而且计时器上还有计数显示着我自己保持的时长。

在数多机器中,我映象最深的是“变换的风景”,它最里层有个灯箱,它会发出白色的光,而如果从灯箱前的膜外看,它便是彩色的,当我们旋转转盘时,风景画的颜色会随之改变,就像有个神奇的画师在里面作画一样。

一个又一个的科技作品勾住了我们的脚,仿佛置身在一个神奇的世界里一样。正看得入迷,荧幕电影播放室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去里面看科学小电影,我们争先恐后地跑了过去,很多人闻声赶来,等大家都到了室内,工作人员就开始放小电影。首先放的是《恐龙的灭绝》。通过影片,我知道了:其实,恐龙灭绝是因为一颗小行星撞到了地球,使地球上数十亿吨沙石和灰尘冲上天空,覆盖了整个大气层,且发生海啸,才让恐龙灭绝的。

看完“恐龙的灭绝”,工作人员又给我们播放了航天技术的发展,我知道了:要想登录其他星球可不简单,得费很大的功夫,要经过很多精密的计算和很多人艰辛的付出,才会有成果。

   我一边参观,一边想:我们的时代在进步,科学技术也在不断发展,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科技知识,让科技更好地为我们服务。今天的科技馆之旅,激发了我们对科学的兴趣,促使我们拥有一颗不断探索科学,不断发现更多科学奥秘的心,我真希望以后多有几次这样的参观科技馆的机会!

作者:马冉  学校:大庄回族乡龙泉小学六(2)班

                                           指导教师:赛艳梅  单位:开远市大庄回族乡龙泉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