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为科学助力 让梦想启航

来源:
    踏一路春风,撒一路欢笑。迎着朝霞的光辉,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欢歌,来到了镇雄县第五小学参观流动科技馆。一进展厅,哇!展厅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展品,有“滚出直线”、“空中成像”、“窥视无穷”……。同学们都好奇极了,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四处探索着;一颗颗激动的心随之跳跃;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像花儿绽放。

“窥视无穷”最先吸引了我的目光,转动手轮,从观察口看进去,形成许多图像,仿佛一朵朵水莲花小心翼翼地跳进了玻璃匣子里。“咦?为什么视窗内会出现弯曲的光隧道呢?”哦!展示牌上已经有答案了:窗口一面是半透半反镜,背板是反射镜,物体发出的光线被反射镜反射回来,一部分反射光线透过半透半反镜而被看到。另一部分反射光线被半透半反镜再次反射到反射镜,多次反射后形成诸多物体的像。

我不禁赞叹:“原来科学这么神奇啊!”离开“窥视无穷”,我来到了“磁铁与线圈”。按下“启动/停止”按纽,转动手轮调整线圈的角度,观察灯泡的亮暗变化。我按下“启动”按纽,转动手轮,发现灯泡忽明忽暗。心里顿时搁了一个巨大的问号!我有强烈的好奇心,正想着,忽然抬头一看,哦!明白了:“闭合回路中,导体在磁场里切割磁力线时,导体中会产生电流,这就是电磁感应。“U”型磁铁旋转,带动磁力线转动,调整线圈的角度,线圈切割磁力线,就会产生感应电流,灯泡亮起……”。

我已经完全沉醉在科学那奇妙无穷的世界里了,自己仿佛是一个巨大的问号,真想把所有的科学知识都“钩”进来,满足我的精神渴求。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一个黑色大球旁边。同学们一个一个地进入黑球里。我当时很害怕,这是不是鬼屋啊?想着想着,竟然浑身打哆嗦,就像一只待宰的羔羊。进去之后才知道,原来是叔叔要给我们放一段“VR”电影。唉!真是虚惊一场啊!首先,是一只可爱的七星瓢虫,它带领我们认识了陆地动物:蝴蝶、竹节虫、变色龙等。而海洋动物:珊瑚礁、海马、贝壳等。它的知识可真丰富呢!

时间过得真快啊!正当我兴致勃勃地畅游在科学世界里时,老师通知我们集合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地离开了科技展览大厅。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爱,让我们能畅游这次科技之旅,我们以后一定会用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真心祝愿祖国科技更加先进,像一匹奔腾的骏马一样勇往直前,驰骋草原。

小小科学家们,让我们一起为科学助力,让梦想启航!

作者:周憬怡  学校:镇雄县乌峰中心校南台小学五(3)班

                                        指导教师:张国仙  单位:镇雄县乌峰中心校南台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