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的神奇

来源:
   科技就像永无止境的泉眼一样,而今天,我尝到了甘甜的泉水。

阳光明媚的早晨,老师们带着我们一起前往博物馆,去参加“中国流动科技馆——巍山站”的开幕式,顺便带我们去见识见识奇妙的科技。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都激动地前往后院去看奇妙的科技小玩具以及科技小知识,同样,我也跟着同学们一起走进奇妙的科学世界。

我印象最深的是“吸烟与健康”这个小游戏,屏幕上有一个打火机,点一下,就会看到香烟是怎样一步步地加害人类的肺,我觉得,这应该让爱抽烟的爷爷看看,但又带不走,怎么办呢?正在我眉头紧皱思考时,突然瞥见上面有一块木板有知识链接,可把我乐坏了,我赶忙把知识链接抄下来:“吸烟有害健康,烟雾中含有尼古丁、烟焦油、一氧化碳等多种成瘾和有害物质,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损害很大,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还可能引发癌症……”这种知识链接真是太好了,不仅可以让人认识到一些错误习惯的严重性,还让人们增长了知识!

还有一个好玩的东西,有一个像自行车龙头似的手柄,只要握住它的两侧,保持10秒钟,就可以在上面的屏幕里看见自己的心跳信息了,下面还有一个小问题“你了解自己的心脏吗?”其实,也没有多少人是真正了解自己的心脏的,下面的知识链接让我真正了解了心脏:“人体的心脏如自己拳头大小,由心肌构成,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四个腔组成。左右心房之间和左右心室之间均由间隔隔开,故互不相通,心房与心室之间有瓣膜,这些瓣膜使血液只能由心房流入心室,而不能倒流。心脏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无机盐、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持正常的代谢和功能。”看了这个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心脏是这样的,要不是这次来了,或许都不知道呢!

除了科技设备,球幕电影也是很好玩的,不需要带上3D眼镜,自己看到的也如同3D电影一般。老师到领着我们去看球幕电影,我们先看了视觉小视频,那些几何图案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接着又看了电影,电影的名字是《恐龙灭绝之谜》,看了这部电影真是让我增长知识啊。恐龙的灭绝是由于一颗小行星碰撞到了地球,发生了海啸,森林里凡是能烧着的东西全都被烧着了,正在天上自由翱翔的翼龙也化成了灰烬,就连那还没见到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恐龙蛋也被烧焦了,随着空气的变化,火渐渐熄灭了,大地上一个恐龙也没有了,就只剩下了具具庞大的骨骼了。恐龙就这样从此灭绝了。

参观了中国科技馆,我深切感受到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自信心,科技在现代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的参观,让我们与科技进行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让我感受到了现代科技已经到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也要紧跟科技的步伐,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中国科技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啊!科技是多么的神奇!

作者:张畅颜  学校:诏镇为民小学五(3)班

                                                指导教师:刘莹  单位:楚雄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