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给妹妹的一封信——科技的魅力

来源:
 亲爱的妹妹:

    你好!

    昨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我梦寐以求的楚雄州科技馆。刚迈步走进科技馆,一股时代科技的味道扑面而来。阵阵悦耳动听的奏乐声从玻璃门中传出来,带着一股强烈的好奇心我甩开大步急忙往前走,只看见五个机器人组成的乐队,正在深情的演奏着一首经典的歌曲《茉莉花》,他们手里拿着各不相同的乐器:一个拿着萨克斯,一个弹着吉他,一个吹着笛子,一个在打着架子鼓,还有一个手里拿着指挥棒在有序的挥舞。他们时而单人演奏时而共同合奏,曲调时而高亢时而低婉,看到这些机器人动情的演绎,使我被这科技带来的魅力给深深吸引住了,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在不断惊呼的同时,不停地与这些可爱的机器人在合影留念。连续听了他们演奏了好几首歌,我才依依不舍的挪动脚步往前走。

刚往前走了几步,只见一位科技馆的大姐姐拿着话筒对我们说:“大家可见过闪电的颜色?”大家有的说见过,有的说没见过。大姐姐又继续问:“那如果把一个人关在这个笼子里,那这个人会不会被电击呢?”大人们异口同声的说:“会!”这位大姐姐说“不会,不信大家可以进去试试看,我敢保证大家的安全,绝对不会让你被电击中!”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可是谁都都不敢去做尝试。尽管这位大姐姐不断的鼓励大家,还是没人敢第一个去试试,我看着大家个个都像大姑娘一样的腼腆。看着现场为难的样子,一位胆大一点的叔叔壮着胆子走上去,钻进这个笼子里,大家面面相觑地吊着紧张的心捏着手心里的汗,试验开始了:在音乐声中闪电的颜色在这个笼子上电光四射,电光里紫色中有蓝色,还带着一点粉红色,随着音乐声的变化电光颜色也在跟随着不断的发生变化,乐曲声刚一结束电光也结束了,当这位叔叔从笼子里刚走出,围观的群众给他献上了热烈的掌声。掌声结束后,这位科技馆的姐姐告诉了我们这个笼子叫法拉第笼,并向我们科普了为什么在法拉第笼中的人不被闪电击中的科学道理。

“各位游客们请注意,二楼将有一场电影播放,请大家有秩序的进场进行观看,谢谢!”我想都没想,急忙拉着爸爸以刘翔跨栏的速度冲上了二楼。挤进电影院内,这里已经人挨着人了,我幸好人长得瘦,左钻右钻找到了一个最佳的站位!随着室内一黑一声强烈的爆炸声一听,室内墙上的出现了星球相互撞击的画面!通过对影片的观看,这部影片原来是在讲了宇宙间的星球是怎样形成的:很早以前,宇宙里什么也没有,一场大爆炸,使宇宙中的陨石因高温而慢慢凝固起来,才形成了地球、火星、木星、天王星等各种小行星……

接着我又走进了二楼的各个展厅,使我最难忘的是“怒发冲冠”。本来,我以为那台机器坏了,正想玩别的机器,一位披着头发的姐姐把手放在指定的圆球上,几秒钟后,那位姐姐的头发像一棵棵小树一样“站”了起来。我跑了过去,双手放在圆球上,不一会儿,我的头发也“站”了起来。

 咦?这是什么啊?看了说明我才知道这是球体电击。我和爸爸双手拿着一个铁圈,慢慢的让铁圈穿过一个个铁球,不小心我的手抖了一下,一股电流从我手心里穿过。原来铁会导电,渐渐地,我发现铁圈热了起来,手也烫了。

呀!这又是什么机器?怎么只有一个架子?工作人员叔叔告诉我,这是一个没有鼓面的手鼓。我轻轻的拍了一声“咚”,真的有声音哦!

我看到两个像蛋壳一样的座位,便一屁股坐下去,一位叔叔拿着一副3D眼镜向我走来,工作人员叔叔问我玩不玩3D视角,我便答应了。我戴上3D眼镜,哇!我这是在玩海盗船吗?我左看看,右瞧瞧,只见我左右两边坐满了人,我沉静在欢乐之中。忽然,眼前一片蓝色的灯光,我才发现刚刚只是在玩3D

爸爸跑过来把我拉到一座身高体重称旁,我站了上去,“您的身高是一百四十五厘米,您的体重是二十八公斤,属于瘦。”爸爸又说:“要赶快增肥。”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快,转眼间,工作人员要下班了。妹妹,你一定很羡慕我吧!我非常希望在今年的暑假里你能到楚雄来,到时我就能做你的小导游,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一方科技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生活。我非常期待这一时刻的到来!

                                          此致!

祝你

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你的姐姐:王雨桐

                       201863



作者:王雨桐  学校:云南省楚雄师院附小新校区五1

                                               指导教师:白继荣  单位:云南省楚雄师院附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