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馆参观记

来源:
   2018421日,碧空如洗,阳光明媚,我们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跟随老师去参观科技展览。

走了大概十五分钟,终于到了科技馆。一到科技馆,感觉大极了,如果说有两个足球场大,一点也不夸张。我们被这里琳琅满目的展览惊呆了。单凭名称就吸引力十足,如:“人力发电”“智能家居”“激光竖琴”“球幕影院”…… 我们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尽情饱览了这些物品。

我们先参观了“人力发电”。“人力发电”是拼出一个摩天轮,旁边有一个手摇发动器,手不停地摇动发动器,发动器就产生了电力。于是,摩天轮就转动起来。如果手摇速度加快,摩天轮转动的速度就加快。原来电也能这样发,真神奇!

接着,我们来到了“智能家居”前。“智能家居”有这样的设置:一口大玻璃缸,外面有一台操作器,玻璃缸里装满了电脑、冰箱、电视机、台灯……当然这些都是模型。上面有操作说明:在操作器上按下某样家具模型的按钮,缸里的那样家具便会被发动起来。我半信半疑,想亲自验证一下。当我按到“电脑”按钮时,“电脑”就跑到我面前来了,当我按动“台灯”按钮时,一盏“台灯”便自动发光,为我服务。阵阵惊喜袭上心头,我想:要是现实生活中也能这样,该会多么有趣!

那边的“激光竖琴”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我们快步走了过去。“激光竖琴”看上去是像一台手风琴一样的机器,机器上有开关按钮,按下按钮,“竖琴”便被激活,轻轻用手指滑动“竖琴”,便会奏出美妙的音乐。这架竖琴虽然神奇,但有些“小气”,因为如果你用眼睛去看机器屏幕,机器就会自动关机。我试了几遍,它都这样。

我最喜欢的还是“球幕影院”。“球幕影院”如何播放电影呢?我满心疑惑。原来,“球幕影院”是一个椭圆形帐篷,里面安装了一个播放器,这可不是为了让我们近距离观看。我们走进帐篷后,机器就自动运转起来,只见它把关于恐龙的视频投放到帐篷表面上,图画不断变换,同时产生声音,让你感觉就像是在一个球面上观看电影。这样的视觉体验跟在一般的电影院绝对不一样。在“球幕影院”里,我们津津有味地看起电影来……

今天的体验真是奇妙,我们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我想:我们应该从小热爱科学、学习科学,长大后发明出更多神奇有趣的物品,既丰富人们的生活,又推动时代的前进。我期待着今天看到的“科幻”一幕变为现实……

                                           

                           作者及学校:余悠然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第三小学

指导教师及单位:文良润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第三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