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上科学课 共筑航天梦——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同上一堂科学课”主题活动暨“科技馆里的科学课”2022年秋季学期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数字科技馆
    更新时间:
      9月15日,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同上一堂科学课”主题活动暨“科技馆里的科学课”2022年秋季学期活动启动。航天英雄、中国首飞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杨利伟,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钱岩出席活动。来自北京地区10所“馆校结合基地校”代表及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的部分师生现场参与活动,全国8个地方科技馆参与线上互动,另有20余所科技馆(教科院、教研室)组织约400余所“科技馆里的科学课”试点校、“馆校结合基地校”师生超28.8万人次线上收看直播。新华社、光明网、中国日报等25家媒体现场报道,科技日报、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中国数字科技馆等6个平台同步直播,线上观看量超106万人次。
      活动中,钱岩书记代表中国科技馆致辞,回顾了实体科技馆、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和数字科技馆“五位一体”的现代科技馆体系十年建设成果,总结了中国科技馆与北京市200余所中小学校共建“馆校结合基地校”并开创“馆、校、师、生、课”馆校合作科学教育的模式,提出了在馆校合作新周期进一步提升馆校服务效能、开展“双进”服务“双减”的行动计划。
      今年是中国科技馆“馆校结合基地校”推出五周年,也进入了第三轮馆校合作周期。在活动中,殷皓馆长为新一批次“馆校结合基地校”代表授牌,共同开启馆校深度合作服务“双减”的新征程。
    科技馆里的科学课,同上一堂科学课,航天主题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航天英雄杨利伟为同学们带来载人航天科普课程,回溯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史,分享了航天员的选拔、训练过程以及飞天旅途中的感受。精彩的课程内容点燃青少年逐梦太空的热情,多地线上参会的青少年们纷纷提出自己关心和思考的问题,杨利伟副总设计师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杨利伟,航天英雄,杨利伟院士
      今后,中国科技馆将依托“科技馆里的科学课”品牌活动,持续深耕青少年科普教育,全面发挥联动科技馆体系的优势,与更多的科学家、科技教师一起,为青少年提供丰富的科普资源,为助力“双减”、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展览教育中心供稿,科普影视中心供图)
    本文来自: 中国数字科技馆

    责任编辑:王磊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