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赤子丹心  >  相关信息

“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成功举办开幕专场活动

来源:文博直通车
  2021年7月14日,“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在中国科技馆二层恐龙广场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任福君院长,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中国科协调宣部宣传处副处长尚少鹏,科学家家人代表朱星教授、张严平女士等出席开幕活动并为展览揭幕。科学家代表李桓英教授为展览录制寄语视频。开幕活动由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庞晓东主持。
“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专场活动,中国科技馆
  在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振奋人心的《少年》演唱后,活动正式开始。殷皓馆长做开幕致辞。他指出,本次展览是中国科技馆“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实现了回顾百年党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生动鲜活讲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故事的初衷。他强调,科普工作要突出科学精神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持续提升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专场活动,中国科技馆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任福君院长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展览的科学家事迹,部分来自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采集工程启动十余年来,经过全国上百家单位共同努力,已有五百多位老科学家接受采集。展览中大量珍贵实物、文献、音视频资料的展示回顾了与党同龄科学家的光辉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科学家的风采,从而点亮了公众心中的科学梦想。
“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专场活动,中国科技馆
  科学家李桓英教授作为展览科学家代表,为展览开幕送来寄语视频,勉励青少年要选好目标坚持下去,应该勇往直前,在正确的方向引导之下,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科学家朱兆祥长子朱星教授作为科学家家人代表发言,他表示展览不仅仅是展示上一辈科学家在艰难困苦条件下为祖国富强所作出的奉献,弘扬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同时,也给后辈和青年人树立良好的人生楷模,使得他们以史为鉴,为了祖国的强盛和人民幸福树立长远的奋斗目标。
“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专场活动,中国科技馆
  开幕仪式后,朱兆祥、杨南生家人还以交流活动或专题讲座的形式,讲述科学家的爱党爱国故事。同时开展“不忘初心——党员科学家故事”和“赤子丹心——科学家精神的力量”辅导活动及“神奇的记忆合金”制作活动。展览同步启动线上专题展览。
“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专场活动,中国科技馆
  据介绍,该展览由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计划在中国科技馆展出至10月初,后期将启动多地巡展。展览有三大特点:一是切入角度独特,以1921年出生的科学家为切入点,以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综合展现21位科学家的卓越成就,尤其是其感人至深的爱国爱党情怀。二是实物资源丰富,展示了大量的科学家珍贵照片、手稿、实物。三是展览策展和活动同步推进,资源及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专场活动,中国科技馆
  (注:本图文资料由中国科技馆授权)
本文来自:文博直通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727_105247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