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赤子丹心  >  相关信息

【新展来袭】来中国科技馆“相约”与党同龄的科学家吧!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血汗洒在自己的国土上,收获才属于自己,现在该是我们回国的时候了。”她是海上货船漂泊56天终回国的分子遗传学家黄翠芬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中国科技馆活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知道回国会很苦。但一想到国家需要我们,再苦再穷也要回来。”他是因回国而被无故关押114天、历经艰难终回国的高分子化学家黄葆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孕育生命,实在是一件复杂而神奇的事……说实话,我并不知道这一次能够成功,虽然每一次,我都尽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她是中国大陆首例试管婴儿缔造者、妇产科学家张丽珠
图片来源于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
  “搞工程就是要面向实际,坚守实际,永远不离开实际,这样就踏实了,就永远不会落空。”他是被誉为“江河里走出来的院士”谭靖夷
图片来源于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朴实无华的坚定话语,炽热滚烫的爱国之心……他们是一群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他们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忠贞爱国、创新求实、勇攀高峰、无私奉献、协同育人,他们时刻与祖国共命运、与民族同呼吸、与人民心连心,推动了我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谱写了新中国建设的宏伟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更好地弘扬科学家精神,让公众感悟到科技在历史性飞跃进程中发挥的至关重要作用,中国科技馆联合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策划推出“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览。该展览将于7月14日在中国科技馆二层恐龙广场正式与大家见面。
展览效果图
  该展览以1921年出生的科学家为切入点,以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通过图文展板、珍贵实物、科技模型及互动展品等多种形式,综合展现21位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们的卓越成就和探索历程,尤其是他们感人至深的爱国爱党情怀。该展览共设八个展区。其中:“序言”区通过“科学家互动墙”“我想走近您”等展项,主要向大家介绍科学家的生平及中国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一片冰心在报国”“创新敢为天下先”“千淘万漉只为真”“不为名利遮望眼”“集智攻关无不成”“甘为育人铺路石”六大展区作为展览主体,重点展示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们的感人故事。“结语”部分期待与大家情感互动,您可以向百岁科学家诉真情,为建党百年送祝福!
展览效果图
  在这里,为您奉上最为感人的21位与党同龄的科学家的故事;在这里,为您呈现最为珍贵的科学家照片、手稿、实物及模型;在这里,您将充分感悟到科学家们忠贞爱国、奋勇向前、奉献终身的勇气和力量!还在等什么,快来中国科技馆和最强阵容——“与党同龄的科学家”相约吧!
  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常态教育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