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精彩内容推荐

伟大科学家、中国“两弹一星工程”奠基人——钱学森

来源:《科学养生》

  钱学森是我国杰出科学家,“两弹一星工程”奠基人,被称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他1911年出生于上海,1929年考入交通大学,1934年赴美留学,1938年获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后留美从事火箭研究。1955年回国,1956年组建我国第一个导弹研究所。先后担任中国力学研究所所长、第七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委副主任等职。曾获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称号和一级英雄模范奖章等荣誉。2009年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钱学森,两弹一星元勋,中国航天之父

  名言 我没有时间考虑过去,我只考虑未来。

  钱学森是我国著名科学家,虽然出身名门,一生从事科学研究,但是人生之路并不平坦,但是,他能平安度过。这和他积极的人生态度,乐观的生活爱好有关。一方面他一门心思从事自己热爱的科研工作,任何风吹浪打决不动摇;另一方面,他并不是“书呆子”,而是一个有情趣的普通人。他尤其爱好音乐,曾是有名的铜管乐手。音乐使他的生活充满幸福愉悦的情趣,使他的生命得到滋润。这样,他的生命就有了坚定不移的方向感,更顽强,更有韧性;同时,他的生命里固有的习性又得到施展,使生命之树永不枯萎。

本文来自《科学养生》

  相关阅读:

  共和国脊梁 钱学森

  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

  钱学森

  钱学森--两弹一星功勋人物专题

本文来自:《科学养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亲爱的竹子小姐]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628_105043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