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精彩内容推荐

地震来时如何自救?这些应急避险知识要牢记!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7月14日晚,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发生4.8级地震。四川省地震局表示,此次汶川4.8级地震位于汶川余震区南段,属于汶川余震区的一次起伏活动。生活中遇到地震不要慌张,就近选择安全的地方进行躲避!
  对于突发地震等自然灾害引发公众高度关注,我们应该怎么看待地震灾害,如何学会与地震风险共处?如何培育安全文化?应急科普可以做什么?并不仅仅是告诉你灾害来了怎么躲,发生灾害怎么办,这样理解有些狭隘,而是包括灾害发生发展规律、防灾减灾等知识系统,我们应该从较大的范畴,较长远的眼光来看待其价值,人们有一定防灾素养之后就能在其日常生活中、在其专业工作中注意存在的这些问题并解决之,如建筑设计与施工、政策制定、科学研究等多方面。期待我们的社会更加安全、安心!本期讲座将由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高级工程师张英博士为我们讲解地震知识与应急避险相关内容。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邱馨婵]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715_105166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