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精彩内容推荐

做足准备再出发,这份国庆出游指南请收下!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旅途安全,出游指南,国庆出游

假期到了,一家人决定来一场亲子旅游。开开、心心兴奋地帮忙收拾行李。此时,心心手里抱着一只超大的独角兽毛绒玩具走了过来。

“心心,恐怕你的独角兽不能和我们一起去。”正在收拾行李箱的妈妈对心心说,“它太大了,你可以换一个小一点的毛绒玩具。”

“是呀,心心,我们要装的东西还有很多呢!”开开抱着一堆零食走了过来。

“开开,这么多零食也是带不了的哟!”妈妈招呼两个孩子坐在身旁,“看来我要给你们讲讲出外旅游的知识。”

“那我们能往行李箱里装什么呢?”心心坐好后问道。

“首先,我们是去旅行不是搬家。”妈妈说道,“我们可以将带的东西归类成几类,比如:证件现金类、衣服类、个人护理用品、手机相机充电器类、应急药品,其他用品。”

“证件就是身份证喽,毕竟大多数地方都需要实名认证。如果出国,还要带上护照。可是,有手机支付,带什么现金呀?”开开不解道。

 “手机支付确实很方便,但是有可能旅途的一些地方无法使用,这时候就要使用现金、信用卡或借记卡啦!” 妈妈解释道,“出游的衣服要以目的地天气及出游目的为准,比如爬山就要穿方便爬山的衣服及运动鞋或登山鞋。个人护理用品、手机、相机及充电设备就不多说了。此外还要带些应急药物,比如感冒药、创可贴等,一旦有个头疼脑热或者磕伤碰伤就用得上了。除了这些必备品,还要根据目的地考虑是否需要带其他物品,比如太阳镜、雨伞等。”

“我们明白了,妈妈。”心心点点头。

“收拾完行李,高高兴兴地出发后,还需要考虑旅途安全,最关键的是防止被盗抢。”妈妈摸了摸心心的头,“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不要带太多钱,看好自己的包包。”心心回答道。

“不错哟,还有么?”妈妈笑着再问。

“嗯……拉着妈妈的手,不会被抢走。”心心想了想再次回答道。

“拐卖小孩呀!”开开插嘴道。

“哈哈。”妈妈开心地笑了,“防范意识还是有的。不炫富是正确的。不要主动显露自己的贵重物品,也不要携带过多的财物。”

“左戴金右戴银,手上拿着IPAD!”开开编着打油诗,“钱包满满百元钞,不偷你还偷谁?”

“是的。随身携带适量财物,如果被偷还能尽量减少损失,如果银行卡丢失,要尽快报失并报警。”妈妈点头道,“看管好自己的包包也是正确的。首先要确保拉链拉好,搭扣扣好,不能因为不方便就把包随便放置。”

“人多的地方可以把包背前面,这样也能有效防止拥挤的时候被小偷得逞。”开开补充道。

“没错。除此之外,手机也要不离手,尤其不能放在后面的裤兜里。”妈妈拍了拍屁股说道。

“还有不能在车上睡觉,睡着了很容易东西就被人偷走啦!”心心举起手补充道。

旅途安全,防盗抢

 “啊哈,心心说得对!尤其爸爸最爱上车睡觉了是不是?”妈妈笑道,“这些都是旅途防盗的必要点。除了被盗,也可能在旅途上遇到抢劫,此时,可不能逞一时之勇,一定要保证自己生命安全,钱财是身外物,不要因为贪恋钱财而受到伤害。”

【知识卡】人在旅途

旅行总是很开心的事情,但是旅途中发现缺这少拿就很尴尬了,因此其他将应用之物准备好才能保证旅途愉快。行李箱中的物品大体可分为以下几类:证件现金类、衣服类、个人护理用品、手机相机充电器类、应急药品,其他用品。

旅途中要注意安全,尤其要预防盗抢行为。不显富并看护好自己的包包,手机不要离手,避免在交通工具上睡着等都是最基础的防盗方法。如真遇到抢劫,万不可贪恋财物,生命安全更重要。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杨旭]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930_105694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