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科普文章

《知识就是力量》创刊于1956年,由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写刊名,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的青少年综合图文科普月刊。《知识就是力量》凝聚了众多科普工作者的心血,许多著名科学家,如高士其、茅以升、钱学森、李四光、华罗庚、周光召、白春礼等都为其创作了很多优秀的科普文章。目前活跃在中国科学界的不少专家,也是从小看着《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喜欢上科学,最终走进科学殿堂的。

热点解读

科技事件新鲜速递,时事热点深度挖掘,热门电影心理学解读,学者专家独家采访,满足你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科幻中的科学

畅聊科幻作品中的惊奇想象,剖析科幻设定的奥秘,生动展现科幻背后的科学!

院士讲科学

本书汇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关于热点科技领域的精彩故事和趣味解读。它将囊括天文、植物、航天、网络、能源、通信、地球、法庭科学、基因工程、环境保护、交通、医学、核武器等诸多领域的科技创新精华和前沿智慧。

大美·中国女科学家

本书讲述一批中国女科学家的人生故事,以人物短篇传记的形式来呈现她们的求学经历、科研历程,来呈现她们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的故事,力图以真实故事的形式,展现中国当代杰出女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协同、人梯”的精神风貌,号召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以当科学家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本丛书的出版,旨在继承发扬的基础上凝练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协同、人梯”精神的新内涵,广泛宣传女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情操;精益求精,真诚执着的人格。

青年科学家趣谈科学

《青年科学家趣谈科学》丛书,邀请当前活跃在科研一线的青年科学家们为青少年创作有趣的科普内容,为青少年尽可能保留每一位青年科学家的个人风格,为青少年展现作者原滋原味个性化的科学内容。

把科技馆带回家

《把科技馆带回家》丛书是围绕中国科学技术馆各展厅展教资源开发的科普读物,精选中国科学技术馆内展厅资源,包括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学乐园等主题系列。中国科学技术馆作为“首批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该丛书中已出版的作品均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