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互动、可体验,中国科技馆“科技冬奥”主题展览1月底亮相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进入30天。围绕“科技冬奥”主题,中国科技馆策划推出“科技冬奥,逐梦冰雪”主题月活动。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冬梦飞扬——中国科技馆‘科技冬奥’主题展览”将于1月底在馆内短期展厅亮相。
“科技冬奥”主题展览,冬奥会的历史与发展,冰雪运动中的科学原理
“科技冬奥”主题展览,冬奥会的历史与发展,冰雪运动中的科学原理
  该展览由北京冬奥组委指导,是科技馆联合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策划。展览围绕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的历史与发展、冰雪运动中的科学原理、科技创新助力北京办奥、冬奥赛后城市可持续发展等内容展开,策划设计“冬奥之约”“冰雪之魅”“运动之秘”“科技之力”“未来之城”五个主题展区以及序厅、冬残奥会展示区、教育活动区三个展示交流区,通过充分运用5G、4K、VR等现代技术手段,打造一个可参与、可互动、可体验的冬奥冰雪世界。
  主题月活动期间,科技馆还将举办一系列多样趣味的互动体验活动。比如,“展厅探索空间”将推出“冰雪运动的科学之奥”线上主题活动,结合摩擦力、流体阻力等知识点,深入剖析冰雪运动背后的科学原理;“科学体验营”将开展“科技冬奥”体验营等活动等;“光影科学秀”还将推出“我与冬奥有场电影之约”线上科学亲子影迷沙龙活动,让观众在光影中了解冰雪运动。
  此外,科技馆还将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冬奥我来啦”科技冬奥主题创意作品评选活动,优秀作品将在中国科技馆“科技冬奥”主题展览现场展出。
本文来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110_106298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