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APP:一键“解锁”冬奥“吃住行游购娱”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来临了,有什么样的方式可以一站式快速了解北京冬奥会,满足自己“吃住行游购娱”等等方面的需求?在这个大家都离不开智能手机的时代,下载“北京2022”官方版客户端(APP)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北京2022”APP,北京冬奥会,如何下载“北京2022”APP
图片来源/“北京2022”APP截图
  下载这个应用软件很简单,不管你是用的Android版还是iPhone版手机,只要在自己的手机应用中搜索“北京2022”,很快就可以找到这款APP,然后根据自己手机的系统类型选择Android版或者是iPhone版就可以了。为了方便海外观众,这款APP除了提供中文版,还提供了英文版。不懂中文的观众大可不必焦虑,只要懂英文,就可以畅通无阻啦!
  “北京2022”是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用于介绍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的官方APP。上面不仅有最新焦点新闻、官方活动发布,还有测试赛信息、志愿者服务等各种与冬奥相关的信息。在这里你可以通过文字和视频及时查看更多冬运会的各种活动资讯、最新动态、展馆情况等。
  进入冬天,下过几场大雪以后,北京延庆区和河北张家口市的冬奥赛场已经银装素裹。在官方APP上,可以看到已经建好的场馆和美轮美奂的赛事场地。随着北京冬奥的日子越来越近,冬奥到底准备得怎么样了?通过官方APP,随时可以了解和掌握最新动态和进展。更加令人惊喜的是,人们在这里已经可以看到一些测试赛的信息,提前体验冬奥赛事活动的激情。
  11月21日晚,为期2天的“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比赛圆满结束。本站世界杯比赛对中国雪橇运动而言意义非凡——这是世界杯级别的雪橇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此前的11月19日,在北京延庆雪橇世界杯资格赛暨雪橇国家杯延庆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范铎耀以59秒535的成绩获得第17名,晋级正赛,这是中国雪橇男子运动员首次获得雪橇世界杯正赛资格,创造了中国雪橇运动的历史。
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APP,冬奥到底准备得怎么样了,冬奥会有官方软件吗
2021年11月19日,范铎耀在比赛中准备出发  图片来源/新华社
  同时在官方APP上,人们也能够全方位地了解其它关于世界冰雪运动的信息,真是冰雪爱好者的“小确幸”。
  “北京2022”官方版APP不仅仅提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活动信息,也是普及冬季运动项目知识的平台。长期以来,冬季运动项目一直都是我国的短板,很多冬季项目普通人不仅没有亲身参与过,甚至观看的机会也很少。现在,通过官方版APP,几乎可以一站式了解所有冬季运动项目、冬奥发展史以及中国参与冬奥的历史,了解中国健儿在冬奥会上的精彩表现。同时,这里还可以了解中国的长城文化、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欣赏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风土人情。
“北京2022”APP上面有什么,我们可以在“北京2022”APP上了解到哪些信息,“北京2022”官方APP
“北京2022”APP几乎可以一站式了解所有冬季运动项目、冬奥发展史以及中国参与冬奥的历史,了解中国健儿在冬奥会上的精彩表现  图片来源/“北京2022”APP截图
  目前,新冠病毒依旧在全世界肆虐,冬季户外活动受到很大限制。有了这样的平台,人们足不出户,依然可以领略冬奥激情和冰雪盛宴。为确保比赛的安全,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多次会议商讨、布局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致力于举办一届精彩、安全和简约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2022”APP的创建,为亿万国内外无法亲身到北京和张家口体验冬奥会冰雪激情的观众提供了别样的风景。快快动动手指,下载“北京2022”官方APP吧,北京冬奥精彩不容错过!
  撰文:李鹏
  编辑:刘昭
  科学性审核:杨旖旎 博士,国际裁判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1229_106246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