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学二十大精神 观中科馆展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科技馆

  2月22日,中国科技馆“学二十大精神 观中科馆展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图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电子学会5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与现场体验。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钱岩主持启动活动,中国科技馆纪委书记姬刚参加。

  殷皓同志指出,中国科技馆是服务公众的国家级科普场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学创新、技术突破、文明传播、产业发展等重要论述,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将弘扬科学家精神与价值引领融入科学教育的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依托展厅展览展品资源,采取“参观路线+图文展览+教育活动”模式,面向各领域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群体开展。面向机构团体,推出“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1条主题路线和“太空探索”“双碳行动”“数字中国”“文化自信”4条分主题线路,通过体验展览展品、聆听科学家故事等方式,生动深入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奋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激发全社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自信自豪。面向普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群体,推出系列线上线下教育活动,以展品辅导、主题研学、实验探究、打卡闯关等形式,在互动、体验、参与、探究中深度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电子学会作为首批体验单位,对本次活动评价极高。他们表示,本次活动依托中国科技馆展览展品资源,聚焦新时代十年重大科技成就,涵盖领域广泛,展示成就前沿,是一次极好的沉浸式、互动式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更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了投身科技创新的决心和信心。

  目前,中国科技馆已收到外交部、科技部、水利部、华北电力大学、朝阳区街道等多家单位的预约参观需求。未来,中国科技馆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展览展品优势,策划推出更多群众性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广大公众解读好,阐释好,宣讲好。

  【办公室(党办)供稿、科普影视中心供图】

本文来自:中国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丽丽]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420_107716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