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学二十大精神 观中科馆展览”主题活动火热举办

来源:中国科技馆
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国科技馆依托展览展品,以“主题参观路线+主题图文展览+主题教育活动”的模式,推出“学二十大精神 观中科馆展览”主题活动,为党政军群等各类党组织及公众提供多主题、模块化、菜单式的教育实践活动。2023年2月22日活动正式启动,截至4月28日,累计服务来自102家单位的党员干部群众达3535人次,同时覆盖全部到馆参观公众。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借助活动平台,中国科技馆积极联系社会各界,既涵盖了中宣部、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等国家部委,也涵盖了地区工委、社区党委、街道办事处、军休所等北京市属地辖区单位,特别是与北大、清华、人大、央美、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等科技工作者富集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联系,实现党政军群等各类党组织全覆盖。来访单位和参与公众普遍认为活动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学习氛围浓厚,服务热情周到。国家发改委评价“体验很棒,寓教于乐”,中国银保监会认为“活动帮助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中国科技馆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活动实效:一是进一步提升科普展览教育和观众服务水平,为来访单位和个人提供高质量服务;二是进一步拓展联动机制,加强党建业务联学联建,拓宽工作视野,提升党建业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面向全社会更多单位和观众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文来自:中国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毕琦]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506_107732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