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科学家,点亮科学梦”——中国科技馆2023年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科技馆
2023年4月29日-5月3日,中国科技馆劳动节系列教育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礼赞科学家,点亮科学梦”为主题,推出“科学无止境”“筑梦新时代”“科学嘉年华”“科技创意汇”“追梦小少年”五大版块教育活动。活动累计开展线下教育活动366场,服务公众20825人次;举办“中科馆大讲堂”3期、“云享科学”3期,服务线上公众25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礼赞科学家,点亮科学梦”活动融合中国科技馆多项优质科学教育资源,中国科技馆的金牌辅导员为公众演示经典科学实验、开设研学课程,展示“人才强馆”成果;“红领巾讲解员”宣讲科学家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带领公众感受科学家的魅力、致敬科学家精神,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此外,北京大学化学系、北京市人民防空科技教育中心、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也开展了化学实验、人防主题课程、冰球中的科技等特色科普活动。
“中科馆大讲堂”和“云享科学”在劳动节期间持续举办线上科普讲座、推出经典科普短视频节目,进一步丰富了社会公众的科技文化生活。
今后,中国科技馆将进一步结合馆内的科普教育资源,在节假日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公众探索科学的好奇心,助力公众培养科学梦想,感悟科学家精神。
本文来自:中国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毕琦]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512_1077367_taonews.html